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卵巢发育异常能治好吗 常用三种疗法

2018-02-21 08:44:50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身体当中特别重要的部位,我们在平时也要注意精心的呵护,其中,卵巢发育异常就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我们在出现了后一定要积极的治疗。

卵巢发育异常治疗

1、免疫治疗:查获明有抗体因素存在者可行免疫治疗。有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者可用皮质醇治疗,注射免疫疫苗已经成为一种较可靠的治疗手段。

2、手术治疗:对于因卵巢血管因素导致卵巢营养缺失而发生的卵巢早衰(pof)者应早诊断,早治疗,在卵巢功能丧失怠尽前尽早行血管搭桥手术,如将卵巢动脉与肠系膜下动脉或肾动脉等吻合,恢复卵巢血管供应,使卵巢再现生机。对于已处于pof晚期或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卵巢缺如者,卵巢移植已成为很成功的一种治疗手段,借助她人的一小部分卵巢即可来完成女性生理功能。

3、雌激素治疗:卵巢发育不良的患者不能建立生育功能。应用雌激素治疗可促进乳房发育,使阴毛、腋毛稍稍生长,可刺激子宫内膜增生,有撤药性子宫出血,形似月经。另外,雌激素治疗还有利于性生活,对患者有良好的欣快和安慰作用。主张应用雌孕激素人工周期疗法,以诱发周期性子宫出血,一方面对患者是一种心理安慰,另一方面由于子宫内膜定期剥脱,可预防子宫内膜癌的发生。

卵巢发育异常注意事项

1、平日常常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品,比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每日打豆浆喝,黑白常安适的弥补植物性雌激素的方法,应长久坚决。

2、选择鲜奶或更年期专用奶粉,来提防因卵巢功能降落引起的骨质疏松。

3、减少被动抽烟的机缘。

4、增强体育运动。瑜伽、游泳及健步走被认为是开释身心压力,保养卵巢及增添骨密度的重要方法。

5、减少摄取盐类、酒精与咖啡,拉低骨质疏松的但能性。

6、每日按最大摄取量的1半弥补维生素E胶囊。真相证实维生素E不光拥有加强卵巢功能的效用,还拥有抗细胞氧化、防细胞脂质过氧化的作用,终极起到抗朽迈的作用。

卵巢发育异常饮食

1、多吃胡萝卜: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2、高钙饮食: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3、叶酸: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4、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青花菜、草莓、橘子、樱桃、番石榴、红椒、黄椒、芥蓝菜花、猕猴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猕猴桃、坚果、瘦肉、蛋类、玉米、花生植物油。

5、多吃一些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品:例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等。用大豆、黑豆每日打豆浆喝,是安全补充植物雌激素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塑身内衣让你卵巢发育异常 三方法合理保养卵巢

卵巢发育异常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它对女性生育会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合理的保养卵巢。详细>>

B超能查出卵巢发育异常吗 五个检查方法可确诊

卵巢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合理的保养,特别是一些卵巢方面的疾病,我们也要重视,对于卵巢发育异常的疾病我们要清楚。详细>>

子宫发育异常常用三种疗法 日常注意七个事项

子宫发育异常的情况在我们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它的出现对女性也会有严重的影响,需要我们及时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生活当中的调理。详细>>

子宫脱垂能治好吗 常用三种疗法

子宫脱垂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特别是患者在得病后,我们也要根据自己的病情对症治疗,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一些事项。详细>>

子宫发育异常如何治疗 常用三种疗法

子宫发育异常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苦恼,它是一种对患者影响严重的妇科疾病,我们在得病后,不但要进行积极的治疗,而且也要注意生活的调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