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怎么办 治疗要重视护理

2018-02-07 09:25:09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异常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在进行积极治疗的情况下,也要注意日常生活的保健和护理。

白带异常症状

1、黄色水样白带:阴道流出大量脓性恶臭白带,应首先考虑晚期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者应注意有输卵管癌的可能。

2、脓性白带:白带色黄或黄绿,粘稠或呈泡沫状,有臭味,大多为阴道炎症所致,其中以滴虫性阴道炎最为常见,多有外阴搔痒。

3、乳酪状白带或豆腐渣样白带:多为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现象,常伴有严重的外阴搔痒。

4、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

5、排尿障碍伴白带增多:典型淋菌感染症中白带与尿道分泌物一样为量增多,黄色脓性,呈现激烈的炎症反应状。

白带异常检查

1、阴道清洁度:分为四度,Ⅰ~Ⅱ度属正常,Ⅲ~Ⅳ度为异常白带,表示阴道有炎症。

2、霉菌与滴虫:白带经过处理后在显微镜下可以发现有无滴虫或霉菌,如存在滴虫或霉菌均用“+”来表示。这一符号只说明你已经感染了滴虫或霉菌,并不说明感染的严重程度。

3、pH值:正常pH值为4.5左右。阴道内呈弱酸性,这是阴道的自净作用,可以防止致病菌繁殖。如果患有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pH值上升,可大于5~6。

4、胺试验:检查细菌性阴道病的方法。通过对白带中的胺试验反应阳性,可以做出诊断。

5、线索细胞:检查细菌性阴道病的方法。很多细菌凝聚在阴道上皮细胞周围,使它边缘模糊不清,这就是线索细胞,是细菌性阴道病最敏感最特异的体征。

白带异常治疗

1、滴虫性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异常:如果分泌物量多,黄色泡沫状,伴有外阴瘙痒,则可能得了滴虫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此类白带病最为参见,外阴部瘙痒并有刺痛,甚至感觉有爬虫感,白带量显着增多,带有白色泡沫与酸臭味。可选用灭滴灵(甲硝唑)片,每日服3次,每次200毫克。

2、淋菌性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异常:如果分泌物呈豆渣样,外阴奇痒,则可能感染了霉菌性阴道炎;如果分泌物极多,呈黄色脓性,你的伴侣有冶游史,则也许得了淋菌性阴道炎;疗时,可以尝试以下方法:用中成药金银花10克,一枝黄花15克,竹节菜15克、石苇10克、灯芯草20克、车前草10克、黄柏15克,水煎代茶饮,日一剂。也可用药渣加水再煎,取汤冲洗阴道。

3、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异常:外阴和阴道壁常覆盖一层白膜状物,擦出后露出红肿粘膜面,易感染霉菌,常伴有外阴瘙痒及烧灼样疼痛感。特别是糖尿病人或孕妇,更应想到这一点,因为孕妇和糖尿病人体质差,免疫力低下,容易引起霉菌感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外阴部剧痒难忍,阴道刺痛,白带多,呈豆腐渣样或凝乳状。可用制霉菌素栓剂(1万单位),每晚次塞入阴道,10天为一疗程。

4、细菌性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异常:细菌性阴道炎白带色黄量多,有臭味,伴有外阴部红肿灼痛及尿频、尿急、尿痛。可用增效联磺片,每次服两片,每日3次。如果阴道分泌物增多,也可能是宫颈糜烂;如果伴有腹痛,可能是盆腔炎在作怪;如果阴道分泌物呈水样或血水样,有恶臭味,或有同房后阴道出血,不规则出血,要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的可能。

白带异常注意事项

1、内裤以棉质、宽松舒适为佳,以保持阴部的清洁干爽。

2、尽量不要穿裤袜、紧身裤。

3、生理期间勤换棉垫。

4、如厕后,以卫生纸擦拭时,应由前往后擦拭。

5、房事前要喝水,房事后要排尿。

6、暂时不要坐浴、洗三温暖或泡温泉。

7、不要用肥皂或消毒剂清洗阴部。

8、不要过度清洗阴道内,因会破坏阴道内的酸硷值,导致异常霉菌的过度增生,反而会有白带增加的现象。

9、平日尽量少用护垫,有时用护垫反而较不透气。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检查 白带异常症状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白带异常是病要重视

白带异常是女性朋友阴道分泌物不正常的一种现象,它也是身体不健康的一种表现,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及时的进行检查,……详细>>

白带异常有哪些情况? 白带异常该怎么办?

白带异常,在现代看来早已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了。每当出现此类症状时,想必都会给不少女性朋友的生活带来影响。为了对白带异常采取有效地防护措施,……详细>>

白带异常要重视调理 中医调理有妙招

白带异常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要注意生活当中调理的方法,中医调理在白带异常的治疗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也要注意正确的方法。详细>>

白带异常怎么办?推荐治疗白带异常的食疗偏方

白带是从女性阴道中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白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女性的身体你健康状况,那么如何根治白带异常?详细>>

女性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护理做到三点

白带异常是妇科病的常见症状,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异常的问题,可以到医院做检查,采取合适的调理方案,并且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分泌物较多时要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