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偏爱谁? 五类女性深受乳腺癌青睐

2018-03-11 08:38:25      

说到乳腺癌,很多的女性还是非常的害怕的,总怕因为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导致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因为乳腺癌一旦患上,想治疗是比较困难的,就算治愈了,也还是有复发的可能性,所以我们的女性朋友要高度警惕起来。那么你知道有哪些女性更加容易患上乳腺癌吗?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吧。

哪些女性易患乳腺癌

1、有乳癌家族史者

据研究发现,乳腺癌是有家族性的,就是说如果你的亲人有患有乳腺癌的话,那么你就也有可能会患上乳腺癌,家里的亲人越多患有乳腺癌的,那么你患病的几率就越高,所以这类的女性就更加需要警惕乳腺癌的发生了。平常的时候,要经常的做检查,最好是三个月检查一次乳房,做到早期发现乳腺癌。

2、晚育或未生育者

很多的女性都知道,不生育的女性要比生育过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高,大概是高2.5杯的样子,而且晚生育的女性要比早生育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高2倍多,意思就是35岁以上生第一个孩子的女性,要比20多岁生第一个孩子的女性风险要大,所以女性还是提倡早点生育为好。

3、初潮早绝经晚者

有些女性在自己很小的年纪就来了月经,但是到了绝经的年纪又非常的晚,这样一辈子经期的时间就会过长,超过三十年的话,这类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也是比一般人高出一些,所以这类初潮早绝经晚者也是要注意乳腺癌的发生。

4、长期使用外源性雌激素者

长期大量使用外源性雌激素者,即为长期、大量服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尤其是绝经后长期使用雌激素替代产品或人工合成雌激素药物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明显增加。

5、更年期的女性

更年期的女性由于体内的脂肪的代谢易发生紊乱,过量的脂肪会造成雌激素和催乳素合成增多,刺激乳腺组织,乳腺癌的发病率则会增加。

要知道,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高达90%以上,所以,成年女性要定期检查乳腺。一些常识的自我检查乳腺的方法是需要了解的,以来呵护乳房健康。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了有这么六种女性容易患上乳腺癌,所以作为这六类女性就更加需要注意预防乳腺癌了,如果一旦患上了乳腺癌,对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否则的话,想要治愈就更加难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易患人群 乳腺癌人群 乳腺癌

乳腺癌青睐这几类女性 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和男性平等相待,并且很多的女性变得很开放,也有一部分的女性更是在乎自己事业上的成功,但是她们却忽略了自身的健康问题。……详细>>

初潮提前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这5类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乳腺癌现在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其实,乳腺癌是一种并不遥远而且距离很近的疾病,它正在缓慢地损害妇女的健康,甚至剥夺她们的生命。一些类型的女性……详细>>

敲响女性警钟! 谁更容易患乳腺癌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西化,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随之加速上升。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那么你知……详细>>

三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八种食物助你对抗乳腺癌

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女性乳腺癌发病率20-24岁年龄段处较低水平,25岁后逐渐上升,50-54岁组达到高峰,55岁以后逐渐下降。专家……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四类饮食 乳腺癌最爱哪些女人

目前,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频频上升,需要引起女性朋友们的重视与关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要注重一些健康饮食的习惯以及科学的饮食习惯,预防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