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吃这些食物会引起乳腺炎? 乳腺炎常见的4个诱因

2018-03-05 11:09:55      

乳腺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乳汁淤积造成的,应该要了解引起乳腺炎的具体原因,乳管不通是造成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腺炎患者需要及早采取治疗措施,尤其是初产妇更容易患有乳腺炎,应该要及时疏通乳管,促进乳汁分泌,这样可以有效防治乳腺炎,乳腺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第一,乳腺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细菌侵入主头是造成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红肿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乳腺溢液的症状,患者可以口服消炎药,能有效缓解乳腺炎的症状,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做好全面护理工作,这样可以缓解乳腺炎的症状。

第二,乳腺炎也可能是乳汁分泌不通畅造成的,尤其是初产妇更容易患有乳腺炎,女性生产后需要及时疏通乳腺,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能有效防治乳腺炎的发病初,产妇应该要掌握正确的哺乳方式,尽量不要让婴儿含着乳头入睡,否则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病,不正确的哺乳姿势也是诱发乳腺炎的常见原因之一。

第三,乳腺炎有可能是不正确的穿衣习惯造成的,尽量少穿蕾丝内衣,应该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衣,尽量不要穿化纤质材的内衣,否则会对乳房造成严重的损伤,有可能会加重乳腺炎的症状,引发乳腺炎的原因比较复杂,需要了解引起乳腺炎的具体原因,根据病情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也要做好全面护理工作,应该要注意乳房的清洁卫生。

第四,乳腺炎可能是饮食不当造成的,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经常吃激素类的食物,会刺激到乳腺,容易造成乳腺疾病的发病,尤其是在哺乳期的女性饮食尽量清淡,应该要控制激素的摄入量,最好少吃激素类的食物,否则会导致乳腺炎患者病情加重,患者平时要多吃些蔬菜水果,这样可以促进炎症的消退,能有效缓解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乳腺炎主要是细菌侵入引起的,也可能是乳汁分泌不通畅造成的,尤其是初产妇应该要做好乳管的疏通工作,避免乳汁淤积,否则容易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病,并且需要养成正确的哺乳方式,需要控制激素的摄入量,过多摄入激素会刺激到乳腺,容易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病因 乳腺炎原因 乳腺炎

乳腺炎可以给孩子哺乳吗 乳腺炎引起发烧的原因

乳腺炎是妇女哺乳期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乳腺炎经常会伴随一些常见的并发症出现,例如,发烧。乳腺炎发烧不能按照一般的发烧一般对待,因为乳腺炎发……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乳腺炎影响宝宝哺乳 乳腺炎的4大危害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哺乳期的女性易惹上乳腺炎,你可知道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啊?详细>>

乳腺炎是什么病 出现这些症状就是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女性是高发人群,在得病后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特别是要重视出现的……详细>>

乳腺炎的常见发病时期 得了乳腺炎吃什么调理?

乳腺炎几乎是每位产后妈妈都可能遇到的情形,通常是因为乳汁滞留相当严重,加上乳头有破裂,常发生在产后第1-2周,习惯以某侧乳房哺乳宝宝的新……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