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哺乳期的女性易患乳腺炎 这些女性也是高危人群

2018-03-05 14:36:40      

青春期女性容易患有乳腺炎,哺乳期的女性也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乳腺炎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痛苦,患者会出现乳房剧烈的刺痛感,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效率,乳腺炎主要是细菌侵入引起的,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哪些人更容易患乳腺炎?

一:处于青春期的女性,青春期女性的分泌功能比较旺盛,这个时候需要做好乳房的护理工作,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衣,同时也要注意乳房的清洁卫生,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房部位,避免细菌侵入乳房,否则很容易导致炎症感染会诱发乳腺炎,青春期女性需要做好乳腺炎的防治工作。

二:处于妊娠期的女性,妊娠期女性容易出现急性乳腺炎,妊娠期女性尽量选择舒适宽松的内衣,不能穿化纤质材的内衣,最好做好清洁工作,可以适当的按摩乳房,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能有效预防乳腺炎的发病,由于女性在妊娠期免疫功能比较差,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导致细菌进入人体,会诱发严重的疾病。

三:处于哺乳期的女性,哺乳期女性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主要是哺乳期间乳汁分泌不通畅造成的,女性在哺乳期可适当按摩乳房,需要及时疏通乳管,避免乳汁分泌,应该要掌握正确的哺乳方式,不要让孩子含着乳头入睡,否则会增加乳腺炎的发病率,哺乳前最好用温开水清洗乳房部位,女性哺乳后需要及时用吸奶器清理掉剩余的乳汁。

四:精神压力过大的女性,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比较大,如果不及时调节情绪,很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病,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很容易导致乳腺增生,而且也会导致乳腺炎的发病,需要调整好精神状态,最好保持愉悦的心情,应该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炎。

哪些人更容易患乳腺炎?哺乳期女性也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哺乳期女性应该要注意乳房的清洁卫生,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衣,哺乳期女性需要及时疏通乳管,并且要做好局部的清洁工作,最好少吃鱼虾等海鲜,应该要掌握正确的哺乳方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乳腺炎人群 乳腺炎人群 乳腺炎

未婚女性也会得乳腺炎? 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由于此病多数是发生在哺乳期妇女的身上,所以有很多生过孩子的女性就以为乳腺炎给自己没有关系。虽说乳腺炎发生在哺……详细>>

哪些女性易患乳腺炎? 如何尽早发现乳腺炎

容易患上乳腺炎的几种人群,你在这一范围吗?乳腺炎是一种多发的乳腺疾病而且还部分男女。因此,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乳腺炎的预防。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哺乳期女性如何远离乳腺炎

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常患的一种疾病,虽然这种疾病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给女性的痛苦是我们不能忽视的。乳腺炎也是能够预防的,作为女性来说,……详细>>

未生育的女性也可得乳腺炎

乳腺炎是初产妇常见的一种病症,好发于已婚女性的身上,但是也有可能发生于未生育的女性身上。所以,未生育的女性也要注意预防乳腺炎的发病。那么……详细>>

非哺乳期女性也要小心患上乳腺炎

没有结婚的女性患乳腺炎,主要是急性乳腺炎。主要是因为细菌从乳房部位侵入后造成的。内衣或乳房卫生不良,粘附灰尘污垢,使细菌容易繁殖,局部抗……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