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如何护理? 四项护理措施要知道

2018-03-07 09:27:00      

乳腺炎患者应该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护理工作,乳腺炎患者应该要保持乳汁通畅,并且要保持心情愉快,治疗期间要注意生活起居规律,同时也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在饮食方面最好吃些清淡的食物,我们具体来了解乳腺炎如何护理?

一、保持乳汁通畅,乳腺炎患者在哺乳期需要保持乳汁通畅,乳汁淤积是造成乳腺炎的主要原因,如下,炎患者会出现乳房肿痛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患处皮肤红肿的现象,女性在哺乳期需要及时用吸奶器将乳房内的乳汁清理干净,这样可以有效缓解乳腺炎的症状,患者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

二、保持心情愉快,患者在治疗期间避免紧张压抑的情绪,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症状,而且不利于疾病的治疗,患者要保持心情愉快,这样可以促进炎症的消散,有助于乳腺炎的治疗,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并且要注意多休息,做好局部的清洁工作,可以适当参加一些户外活动,能有效缓解情绪,并且有助于疾病的治疗。

三、规律生活起居,乳腺炎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每天要保持保证七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并且要坚持半小时以上的运动,三餐尽量定时定量,不要经常熬夜,经常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并且也会加重乳腺炎的症状,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改善机体免疫力,并且能有效缓解乳腺炎的症状。

四、饮食以清淡为主,乳腺炎患者在发病期最好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有助于炎症的消散,并且要做好饮食忌口工作,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不宜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更不能吃被激素污染的食物。

乳腺炎如何护理,患者要做好全面护理工作,并且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饮食以清淡为主,并且要规律生活起居,保持愉悦的心情,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并且要保证乳汁通畅,避免乳汁淤积,否则会加重乳腺炎的症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护理措施 乳腺炎护理 乳腺炎

乳腺炎首选B超检查 急性乳腺炎应该如何护理

如果你是在母乳喂养,那么有可能会碰到乳腺炎。什么是乳腺炎呢?检查乳腺有哪些方法,一旦患有乳腺炎应该怎么护理呢?下面,让小编一一为你道来。详细>>

非哺乳期乳腺炎为何增多 自我按摩护理乳腺炎

临床发现,以前患乳腺炎的基本都是哺乳期妇女,现在情况大为改观,非哺乳期乳腺炎这种较“冷僻”的病发病人群已经逐渐超过了哺乳期乳腺炎。近年来……详细>>

如何护理乳腺炎?护理乳腺炎自我按摩很重要

女性乳房属生殖系统的一部分,受雌孕激素的影响很大。如果在某个阶段身体的内分泌系统或卵巢功能发生紊乱,就会对月经周期及乳房组织有影响,从而……详细>>

乳腺炎的预防与护理措施

在妊娠后期要常用温水清洗乳头,如乳头洗后轻揉,按摩、牵拉乳头以预防乳腺炎的发生。详细>>

乳腺炎护理须知

急性乳腺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急性乳房炎症,常在短期内形成脓肿,多由金葡球菌或链球菌沿淋巴管入侵所致。多见于产后2~6周哺乳妇女,尤其是初……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