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患者饮食要注意三点

2018-03-09 09:41:51      

哺乳期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结节,乳腺炎主要是乳汁淤积引起的,也可能是不健康的穿衣习惯造成的,女性尽量选择舒适宽松的内衣,不要穿蕾丝内衣,否则会损伤到乳房的健康哺乳期,女性要掌握正确的哺乳方式,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第一,及时排空乳汁,哺乳期女性更易患乳腺炎,如果患有乳腺炎需要及时排空乳房内的乳汁,乳腺炎主要是乳房内乳汁淤积造成的,及时排除乳房内的乳汁,可以有效缓解症状,患者可以用吸奶器将乳房内的乳汁吸干净,乳房畅通后症状自然会有所减轻。

第二,可以到医院引流,病情严重的患者可以到医院做引流,最好选择正规权威医院,并且要选择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这样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治疗后也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应该要暂停哺乳一段时间,治疗期间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第三,哺乳期女性要定时哺乳,定时哺乳可有效缓解乳腺炎的症状,并且也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炎的作用,同时应该要注意哺乳的方式,不要让孩子含着乳头入睡,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避免细菌感染,尽量选择舒适棉质的哺乳内衣。

乳腺炎患者要如何饮食

乳腺炎患者在治疗期间,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可适当的吃些海带,海带,具有保护乳房的作用,而且海带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乳腺炎患者吃海带可以减轻乳腺炎的症状,并且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可以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患者治疗期间可以多吃些坚果,坚果的营养价值高,适当吃些核桃和杏仁,有助于乳房的保健,而且可以起到防治乳腺炎的作用,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的功效,能够消除人体内的有害物质,可以让胸部恢复健康。

乳腺炎患者治疗期间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西红柿和胡萝卜,有助于疾病治疗,适当摄入维生素,能改善机体的免疫力,并且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可以排除肠道内的毒素和垃圾,并且具有维护皮肤健康的作用,同时也可以保护乳房的健康。

得了乳腺炎怎么办?乳腺炎患者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注意正确哺乳,及时清理乳房和乳头,尽量选择舒适的内衣,乳腺炎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合理饮食,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可以多吃些坚果,能够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并且有助于乳腺炎的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饮食安排 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炎

得了乳腺炎怎么办?试试2个家庭疗法

各种原因造成的乳腺导管不顺畅也是造成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准妈妈要经常把温热小毛巾敷在乳房上,然后在毛巾上面把乳房夹住在手掌和肋骨之间进……详细>>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患者喂奶要注意这几点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特别是在产后容易出现,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对于乳腺炎的情况我们也要有一个清楚的认识,特别是要重视对孩子的哺乳……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很容易患上乳腺炎的,乳腺炎不仅对妈妈的健康产生影响,很多宝妈们也担心会给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详细>>

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炎这种疾病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的发病率最高。那么,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详细>>

如何自我诊断乳腺炎 治疗乳腺炎要注意三点

在我们生活中,女性容易患上一些疾病,乳腺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大家若是患上这种疾病,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带来更多危害,同时也要注意发病……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