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更年期有三种表现 为什么会出现提前现象

2018-03-11 08:45:51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不少更年期女性还会出现精神障碍的问题,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会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的现象,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调理方法,并且需要了解更年期的表现,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女性更年期的表现有哪些?

女性更年期的表现

1、月经紊乱: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症状,并且会出现经量减少的现象,当体内雌激素越来越少时,会引起子宫内膜变化,这个时候月经会停止,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会出现很多异常的生理反应,并且也会出现各种身体不适的症状。

2、腰酸背痛:腰酸背痛是更年期主要特征之一,大多数女性在更年期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有时也会出现身体发热的现象,并且会伴有头晕和心慌的症状,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应该注意劳逸结合,不可过度劳累,否则会导致腰酸背痛。

3、神经、精神等障碍: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体内雌激素分泌会逐渐减少,有的女性会出现血压上下波动明显的情况,而且还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的症状,经常会出现易怒的症状,有时还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情况。

更年期提前的三大原因

1、有病不治导致停经。更年期提前主要与卵巢功能有密切关系,卵巢早衰是导致更年期提前的,主要绝经女性,如果出现身体疾病,最好尽早治疗,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全面护理工作,可以有效避免更年期提前。

2、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是导致更年期提前的主要原因,生活压力过大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身体慢性疾病也会诱发内分泌失调,由于女性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并且会出现各种更年期提前的症状,有时会出现莫名的烦躁感。

3、过度减肥引发早衰。女性更年期提前,也可能是过度节食减肥造成的,过度节食减肥会引起早衰,人体内缺乏营养素,会加快脏器的衰老,并且也会导致更年期提前,女性平时需要加强身体营养,不可采取节食的方式减肥。

女性更年期的表现有哪些?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更年期的女性会出现神经障碍的问题,由于现在女性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很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并且会导致更年期提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女性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 如何防止

更年期综合症是一种女性生理方面的反应,它的出现也是一个必经的过程,可是生活当中,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更年期会提前,这就属于不正常的情况了,我……详细>>

为什么现代女性更年期提前?

正常情况下,女性应在5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但现在一些40岁左右的女性,也出现了更年期症状。但是,现……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这是为何 预防更年期提前的方法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过渡向老年期的一个时段,这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但是令很多患者疑惑的是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甚至是男人都会经历的一个时期,一般发生在45~55岁的绝经前后的妇女身上,表现为由于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