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得了乳腺炎还能哺乳吗 三个因素是乳腺炎根源

2018-03-12 09:44:32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初产妇更容易患乳腺炎,初产妇应该要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并且要及时疏通乳腺,避免乳汁淤积,乳房内乳汁淤积是造成乳腺炎的主要原因,女性产后要掌握正确的哺乳方法,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得了乳腺炎还能哺乳吗?

得了乳腺炎还能哺乳吗

首先,得了乳腺炎若是只有局部红肿是可以哺乳的,坚持哺乳可以有效缓解乳腺炎的症状,如果病情严重最好暂停哺乳,需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乳腺炎的患者可以采取热敷,按摩等方法进行自我护理,能有效缓解乳腺炎的症状,乳腺炎主要是乳汁淤积造成的。

其次,如果患者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去医院进行合理的治疗,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合理的治疗,能有效缓解乳腺炎的症状,由于乳腺炎只是感染乳房组织,与乳汁无关,因此是不会传染给宝宝的,乳腺炎病情较轻的患者是可以继续哺乳的。

最后,乳腺炎患者在治疗期间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最好少吃油腻的食物,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避免细菌感染,可以有效缓解乳腺炎的症状,哺乳前最好用清水清洗乳头,可以避免细菌感染。

产后乳腺炎的根源是什么

1、乳汁排通不畅。乳汁排通不畅是造成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腺炎主要是细菌侵入,导致炎症感染引起的,乳腺炎患者会出现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局部皮肤红肿的现象,哺乳期间应该要及时疏通乳腺,避免乳汁淤积。

2、孕期忽视了乳头的保养。女性在哺乳期间要做好乳头的保养工作,掌握正确的哺乳方法,哺乳前要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避免细菌侵入,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非常重要,尤其是孕期和哺乳期,要关注乳房的健康。

3、不合适的内衣容易诱发乳腺炎。女性产后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哺乳内衣,不要穿紧身内衣,否则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哺乳期不宜穿蕾丝内衣,最好不要穿化纤质材的内衣。

得了乳腺炎还能哺乳吗?乳腺炎患者可以继续哺乳,但是需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可以采取热敷或按摩的方式,促进乳汁畅通,这样可以有效缓解乳腺炎的症状,乳腺炎患者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哺乳内衣,期间不要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因素 乳腺炎还能哺乳吗 乳腺炎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很容易患上乳腺炎的,乳腺炎不仅对妈妈的健康产生影响,很多宝妈们也担心会给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详细>>

乳腺炎还能哺乳吗 乳腺炎竟是宝宝惹的祸

乳腺炎在平时发病的机率也特别多,而且在哺乳期最为普遍,导致的病因也特别多,我们要重视哺乳期乳腺炎的预防和治疗,特别是在喂奶的时候也需要我……详细>>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产后乳腺炎要找到4根源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腺病之一,尤其是产后的妈妈们很容易患上乳腺炎。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的预防。所以我们要清楚的了解哪些原因会导致乳腺炎。这样就……详细>>

得了乳腺炎还能哺乳吗 专家教你这样做

乳腺炎是一种哺乳期的常见疾病,它不但会严重的危害到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对宝宝的哺乳带来影响,我们在得病后要正确的对待,特别是也要做好……详细>>

得了乳腺炎还能哺乳吗?乳腺炎试试中医疗法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得了乳腺炎怎么办?治疗乳腺炎有什么方法?中医治疗乳腺炎靠谱吗?得了乳腺炎还能哺乳……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