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发黄是病吗 警惕白带发黄的四个诱因

2018-03-13 10:15:05      

白带发黄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细菌性阴道炎患者也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如果出现白带发黄,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要了解具体病因,白带发黄是妇科炎症引起的吗?

1、子宫肌瘤等疾病:子宫肌瘤患者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并且会出现黄水样的白带,如果出现白带发黄的情况,要警惕是否患有子宫肌瘤,可以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白带发黄多是由于病变组织坏死导致的,患者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2、霉菌性阴道炎:白带发黄也可能是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发黄是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症状,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发黄的情况,要警惕是否患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还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局部皮肤红肿的现象,而且这种疾病的传染能力比较强,可以通过性生活感染给男方,患者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需要积极接受治疗。

年轻女性经常穿紧身裤,容易导致外阴潮湿,并且会引起温度增高,有益于霉菌的生长繁殖,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患者会出现局部灼烧感,并且也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有时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白带会略带臭味。

3、滴虫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是比较常见的阴道炎的一种,滴虫性阴道炎主要是阴道毛滴虫感染引起的,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有时会出现排尿频繁的症状,炎症会刺激患者的膀胱,患者会出现排尿次数增多的症状。

滴虫性阴道炎的传播途径比较广泛,而且传染能力比较强,可以通过性生活感染给男方,会影响夫妻之间的健康,最好夫妻共同接受治疗,这样可以避免交叉感染,能够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同时也要做好全面护理工作。

4、老年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多见于老年妇女,女性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生殖器萎缩容易滋生细菌,细菌进入人体会诱发炎症,由于中老年女性免疫功能比较差,炎症蔓延比较快,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患者不仅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症状,还会出现少量出血的现象。

白带发黄是老年性阴道炎的重要症状,患者通常还会出现下腹及阴道坠胀感,有时会出现阴道灼烧感,老年性阴道炎的患者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

白带发黄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吗?白带发黄是妇科病的典型症状,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发黄的情况,最好到医院接受检查,白带发黄有可能是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的,也可能是子宫肌瘤等疾病造成的,患者需要了解具体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可以远离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发黄因素 白带发黄原因 白带发黄

警惕白带发黄 女性白带发黄的饮食宜忌

正常白带是白色的,有时透明,有时粘稠,无异味。青春期白带受雌激素影响,有周期性的变化,有时增多,有时减少。详细>>

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 白带发黄注意什么?

白带发黄多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女人如果出现白带发黄的情况,需要尽早接受检查,平时要注意正确的呵护私处,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白带发黄……详细>>

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 如何对症治疗白带发黄

白带,是女性朋友身体健康的晴雨表,正常地白带是白色的黏性分泌物,无臭气,如果白带的颜色、气味发生改变,说明女性朋友的健康出了问题,要及时……详细>>

白带发黄要做哪些检查? 调理白带发黄注意这些方法

正常的白带应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没有气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详细>>

六个原因致白带发黄 要怎么预防白带发黄?

生活中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白带不是正常的颜色而是黄色的,很多女性很担心自己是不是患上了某些妇科疾病。可又不好意思就医,因此每天都很担心。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