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白带增多警惕霉菌性阴道炎 该如何护理有助恢复

2018-03-15 09:41:22      

霉菌性阴道炎主要是霉菌感染引起的,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也会出现小便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外阴周围伴有红肿的现象,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表现?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表现

第一,白带增多是霉菌性阴道炎比较常见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症状,并且会出现豆渣状白带,女性要了解霉菌性阴道炎的常见症状,需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尤其是分泌物较多时,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外阴。

第二,大多数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外阴皮肤红肿的情况,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患者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局部瘙痒的症状。

第三,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小便疼痛的症状,患者小便时会出现灼烧感,炎症感染会刺激到患者的膀胱,患者也会出现排尿次数增多的现象,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保持外阴的洁净,应该要选择舒适透气性好的内裤。

霉菌性阴道炎如何护理比较好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晚上睡觉前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需要保持外阴的干燥清洁,应该要经常换洗贴身内裤,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不能穿化纤质材的内裤,否则会影响到局部皮肤的健康。

患者在治疗期间不宜吃鱼虾等海鲜,否则会加重症状,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帮助治疗疾病,多吃些菌类食物能有效缓解症状,治疗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应该要注意饮食禁忌,不宜吃太过油腻的食物。

患者治疗期间要加强锻炼,每天要保持4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坚持锻炼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增强患者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并且能有效避免霉菌性阴道炎再次复发。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表现?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有时会出现排尿次数增多的情况,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症状,患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霉菌性阴道炎该如何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护理要点

霉菌性阴道炎(monilial or mycotic vaginitis)由霉菌感染引起。其发病率仅次于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多见……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危害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作为一中和常见的妇科炎症,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还会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会严重影响女性朋友正常的……详细>>

从白带情况看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的白带会明显增多,质地粘稠,呈现凝乳状或豆腐渣状,甚至软膏状,颜色多为乳白色。部分患者白带是水样,稀薄但带有白色片状物和……详细>>

女性该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自慰,说起来就是让人感觉很可耻的件事,很女性都不敢说自己有自慰的现象,可是,据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适度的自慰可以预防霉菌性阴道炎,下……详细>>

春季霉菌性阴道炎易反复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俗语说,春雨贵如油,此话不假。春雨过后,万物滋长,到处生机勃勃。当然,其中也包括蠢蠢欲动的细菌。春季雨多,且不似夏季暴雨的短促更狂,它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