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汁淤积易致乳腺炎 教你避免乳腺炎的高招

2018-03-16 09:39:06      

乳腺炎主要是乳汁淤积引起的,初产妇更易患乳腺炎,引发乳腺炎的原因比较复杂,不注意乳房保健工作也会诱发乳腺炎,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局部皮肤红肿的现象,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乳腺炎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乳腺炎是有哪些因素引起的

第一、乳汁的淤积: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发病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初产妇容易患乳腺炎,需要及时疏通乳腺,要保持乳汁畅通,这样可以避免乳腺炎的发病,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正确哺乳有利于乳房健康,可以避免乳房疾病的发生。

第二、细菌的侵入:引发乳腺炎的原因比较复杂,细菌侵入人体也是导致乳腺炎发病的主要因素,哺乳前最好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这样可以避免细菌侵入,并且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哺乳内衣,不要穿太紧的哺乳内衣,要注意内衣裤的清洁。

第三、内衣选择不当:女性应该要正确的挑选内衣,尽量选择舒适宽松的内衣,不要穿太紧的内衣,不宜穿蕾丝内衣,否则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而且会影响到局部血液循环,容易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衣。

什么方法可以预防乳腺炎

1、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预防乳腺增生需要调整好饮食,尽量选择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不宜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病,多吃些绿叶蔬菜,有利于乳房保健,平时可以吃些菌类食物,能够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

2、宜常作自我按摩:初产妇要养成自我按摩乳房的好习惯,适当按摩乳房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并且能够让乳汁畅通,可以有效避免乳房不适,并且也可以起到缓解乳房疼痛的作用,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适当按摩乳房可以保健乳房。

3、保持乳头和乳晕的清洁:防止细菌感染,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衣,哺乳前需要用温开水清洗乳头,这样可以避免细菌感染,能够起到预防乳腺炎的作用,并且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哺乳内衣。

乳腺炎是有哪些因素引起的?乳汁淤积是造成乳腺炎的主要原因,细菌侵入也会诱发乳腺炎,内衣选择不当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病,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经常吃菌类食物可预防乳腺炎,能够起到保健乳房的作用,适当按摩乳房可以避免乳腺炎的发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预防 乳腺炎原因 乳腺炎

乳汁淤积当心招惹乳腺炎 乳腺炎有哪些表现

母乳喂养孩子,对宝宝和自身都非常重要,有的产妇却在哺乳这个关键时期患上了乳腺炎,那么为什么产妇会患上乳腺炎?详细>>

乳腺炎多是乳汁淤积引发 自我按摩远离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急性乳房炎症, 多见于产后2~6周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那么产妇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乳汁淤积容易引发乳腺炎 中医方剂对付乳腺炎

在怀胎十月生下了自己的宝宝以后我想做妈妈的还是很开心很欣慰的,而且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觉得有了宝宝自己的生命更加完整,在医院的话医生都是建议……详细>>

乳汁淤积是乳腺炎的导火索 预防乳腺炎七步走

女性产后身体都很虚弱,这也是病菌乘虚而入的最佳时期。女性产后最要预防的疾病就是乳腺炎。那么女性如何有效预防乳腺炎?预防乳腺炎要从饮食、个……详细>>

乳汁淤积易造成乳腺炎 平时别让宝贝含乳头睡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见于妇女哺乳期尤其是初产妇,约有1/5的哺乳妈妈在产后半年内曾发生乳腺炎。乳腺炎的危害是较大的,轻者不……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