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孕妇白带发黄要紧吗? 准妈妈要懂得护理才好

2018-03-19 09:35:44      

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白带发黄的情况,有可能是炎症感染引起的,应该要警惕妇科疾病,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并且要勤换洗内裤,需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孕妇白带发黄怎么回事?

孕妇白带发黄怎么回事

第一、滴虫性阴道炎:孕期如果出现白带发黄的情况,很有可能是感染滴虫性阴道炎引起的,滴虫性阴道炎的患者会出现白带黄绿色,并且会伴有异味儿,滴虫性阴道炎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并且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

第二、慢性宫颈炎:白带发黄也可能是慢性宫颈炎引起的,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感,如果治疗不及时,也会诱发严重的疾病,会伤害到宫颈及卵巢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

第三、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并且会呈现白带豆渣样,如果治疗不彻底会感染给胎儿,会引起新生儿鹅口疮疾病,女性如果患霉菌性阴道炎,最好治愈后再做怀孕的打算,怀孕期间如果感染霉菌性阴道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治疗。

白带发黄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1、女性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白带发黄的情况,要注意个人卫生,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不要使用洗液清洗阴道及外阴,否则会影响到生殖道的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怀孕期间做好护理工作,能有效缓解白带发黄的症状。

2、女性怀孕期间要合理饮食,不宜吃鱼虾等海鲜,最好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否则会加重症状,怀孕期间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病情严重的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不可盲目用药治疗,否则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3、孕期要适当的进行有氧锻炼,怀孕期间可以进行慢跑或散步的运动,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并且能够提高孕妇本身的免疫功能,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疾病的治疗,怀孕期间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造成的。

孕妇白带发黄怎么回事?孕妇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造成的,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怀孕期间尽量勤换洗内裤,应该要选择舒适宽松的服饰,不要穿紧身服饰,否则会影响到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白带发黄要做哪些检查? 调理白带发黄注意这些方法

正常的白带应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没有气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白带发黄?白带发黄要对症下药

白带异常几乎是每个正常女性都会遇到的妇科病,白带异常可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短期的生活不规律,睡眠,饮食,运动等原因导致白带异常,这种情况……详细>>

白带发黄要做什么检查?白带发黄诊断方法

专家指出:白带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女性的健康现状,如果白带出现异常则表示身体可能感染了妇科炎症,白带黄黄的同理也预示女性可能染上了妇……详细>>

白带发黄是病吗 警惕白带发黄的四个诱因

白带发黄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细菌性阴道炎患者也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如……详细>>

警惕白带发黄 女性白带发黄的饮食宜忌

正常白带是白色的,有时透明,有时粘稠,无异味。青春期白带受雌激素影响,有周期性的变化,有时增多,有时减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