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正文
宫颈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附件炎急性输卵管卵巢炎

女性容易得三种宫颈疾病 生活才会更幸福

2018-03-21 01:05:48      

女性朋友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这样我们的精神才不会为疾病所拖累,就能拥有更加幸福的生活。但我们知道妇科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尤其是宫颈类疾病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很多的女性深受此类疾病的困扰,有的甚至会因为妇科疾病而影响夫妻感情和家庭幸福。所以,女性应该做好妇科疾病的预防措施,这样才能更好的远离疾病,而由于宫颈所处的生理结构位置的特殊,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而发生宫颈疾病,我们更加需要来了解一下宫颈的各种疾病了。

应该正确认知宫颈疾病

小心慢性子宫颈炎!

子宫颈可以发生急性或者是慢性的炎症,主要还是以慢性宫颈炎居多。一般而言,慢性宫颈炎是育龄期女性最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是由于链球菌、肠球菌和葡萄球菌引起的,也有可能由一些特殊的病原微生物,如衣原体、淋球菌等都可能导致女性发生慢性宫颈炎。除此之外,分娩机械性损伤也是慢性子宫颈炎的诱发因素,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外阴清洁,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疾病的发生。

不要小看了子宫颈癌!

还在60余年前,子宫颈癌曾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囊肿,因为子宫颈的脱落细胞学检查的推广和普及,使许多的癌前病变和早期癌都得到了早期的防治,而浸润癌发生率较过去明显减少,并且五年的生存率和治愈率显著的提高,这样一来,子宫颈的癌症防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但是随着社会习俗的变化,子宫颈癌前病变明显增加,子宫颈浸润癌的患病率慢慢有所增高,目前仍然是女性肿瘤的死亡的主要原因。所以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定期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这样一来就可以在早期的时候发现很多疾病,而达到预防疾病的良好效果了。

宫颈糜烂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糜烂!

在临床上,经常会听到有人称子宫颈的一种疾病叫做子宫颈糜烂,实际上子宫颈糜烂并不是子宫的真性糜烂,而是由于子宫颈损伤的临床上皮细胞,被子宫颈管粘膜柱状上皮增生下移取代,而由于柱状上皮比较薄,并且很透明,所以上皮下血管较易显露而呈红色,这样一来,病变的粘膜呈边界清楚的红色糜烂区,反而就看起来像是糜烂。

以上所说的三种疾病是临床上常见的三种宫颈疾病,由于疾病本身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女性应该做好防治措施。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个人的日常护理,要注意外阴清洁,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这样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预防疾病的发生。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女性还应该加强自身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个人的抵抗力,才能更好的预防宫颈疾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五类女性容易得宫颈疾病 呵护宫颈健康这样做

我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与疾病抗争,女人更是如此,宫颈疾病是威胁女人健康的一大疾病,那哪些女人易得宫颈疾病呢?详细>>

宫颈疾病不能少了三项检查 怎么才能呵护宫颈健康

子宫颈是保护子宫的屏障,是防止病原体侵入宫腔的重要防线。然而,它却“工作”十分繁忙,受孕时,精子通过宫颈进入宫腔;月经来潮时,经血通过宫……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宫颈疾病?这4种女性要做好预防

在近些年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的宫颈受到损伤而发生各种问题,其中宫颈炎、宫颈癌是比较常见的。对于女性来讲,要定期做宫颈检查才……详细>>

预防宫颈疾病注意5点 3护宫习惯让宫颈少生病

宫颈疾病现在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了,女性朋友不得不重视这些妇科疾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应该如何正确预防宫颈疾病呢?详细>>

4种高发的宫颈疾病,女性一定要谨防

常见的宫颈疾病包括宫颈糜烂、宫颈肥大和宫颈炎等,尤其是宫颈癌威胁到了身体健康,甚至剥夺女性做母亲的权利,其实宫颈疾病是可防可控的,女性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