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你了解经前综合征吗 几大症状表现告诉你

2018-04-06 08:40:45      

不少女性存在经前综合症,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头痛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手足眼睑水肿的情况,经前综合症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生活,并且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不少患者在月经前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经前综合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经前综合症的症状表现

1、经前头痛: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头痛的现象,多为双侧性头痛,也有可能是单侧性头痛,头痛部位不固定,并且患者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这些现象会出现在月经前几天,一般月经来后症状会有所缓解,但是下一周期仍然会出现这些表现。

2、手足、眼睑水肿:不少患者会出现手足眼睑水肿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有的患者甚至会出现腹部胀满感,可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偶尔也会出现肠胃痉挛,不少患者可能还会出现腹泻,尿频等症状。

3、乳房胀痛: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乳房胀痛感,这种疼痛感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睡眠,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不少女性存在经前综合症,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调理措施,月经前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注意饮食调理,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经前综合症怎么办?

1、患者可以采用中药食疗调养,食疗是调理经前综合症的主要措施,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合适的调理药物,并且在月经前期要做好身体保健工作,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否则会加重经前综合症的症状,中药调理能有效改善经前综合症。

2、月经前也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来改善经前综合症,物理疗法能有效改善症状,并且物理疗法可以促进人体内湿气和寒气的排出,可以加快局部血液循环,能够加快炎症的消散,经期综合症的患者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合适的调理措施。

3、月经前做好护理工作,也可以有效改善经前综合症,月经前不宜熬夜,保证充足睡眠,并且要吃些温热性的食物,需要增加身体营养,月经前要适当摄入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以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并且能缓解经前综合症。

经前综合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头痛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手足眼睑水肿的现象,部分患者还会出现乳房胀痛感,在月经前要做好身体保健工作,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要调整好饮食,不吃寒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经前综合征不用怕 这样调理见效快

生活中不少女性有经前综合症的问题,一来大姨妈会有各种烦恼,会让女性苦不堪言,也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良影响,女性经前综合症如何调理好?下面我……详细>>

经前综合征有这些表现 赶紧来看看

部分女性在快要来月经前会有些异常表现,这些表现有身体方面的,也有精神方面的,这些表现统称为经前综合症,下面我们具体了解经前综合症的常见表……详细>>

可缓解经前综合征的5种食物 不吃怎么行!

很多女性在经期就会出现身体不适,这种情况又称为经前综合症,女性面对经前综合症的痛苦却不知道如何缓解,其实经前综合症可通过食物缓解,那么,……详细>>

什么是经前综合征? 了解它的女性并不多

不少女性都有经前综合征的问题,会让女性感觉身体特别不舒服,月经前会出现情绪波动的现象,还会出现腰酸背痛的问题,那么,经前综合症是什么原因……详细>>

经前综合症很烦躁?教你3招来调理!

月经来临前,身体上的激素会发生很大改变,从而让人们出现生理或者情绪方面的症状,比如过度紧张压抑,头痛头晕,身体水肿以及乳房胀痛和烦躁不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