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外阴瘙痒难耐 霉菌性阴道炎找上门了!

2018-03-27 10:32:08      

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有很多女性都会出现阴道炎,而且是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多数是因为私密处清洁不当或者是内裤不洁而导致的。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有什么症状呢?

霉菌性阴道炎病因

1、高温、高湿

高温高湿的环境要防霉,加上阳光不充足,衣服都不能充分干燥,空气湿度大,衣服容易磨损发霉;细菌在内衣滋生后,外阴可能会受到感染,潮湿的天气使细菌病毒的传播速度加快,引起霉菌性阴道炎。

2、生活习惯不良

喜欢穿美丽的化纤内衣、不透气紧身衣等,容易使外阴潮湿、不透气,从而导致发炎。另外,频繁的阴道冲洗,阴道环境中酸碱平衡的失衡以及阴道菌群相互限制的机制也会导致细菌的增殖和繁殖。

3、妊娠期

妊娠期间,阴道上皮细胞糖原含量增加,阴道酸性强度增加,孕妇肾糖阈下降。他们经常患有营养性糖尿病,排尿中糖含量增加,这促进了白色念珠菌的生长和繁殖。

4、大量使用抗生素

在杀死有害细菌的同时,还可以杀死有益细菌,导致阴道不适,相互抑制的作用被改变,霉菌可以增殖。免疫抑制剂的使用降低了人体的免疫力,容易引起霉菌感染并诱发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1、白带异常

霉菌性阴道炎初期白带增多,典型的白带呈凝胶状或块状,极易见白色阴道黏膜刺激,口腔黏膜缺损,易剥离,下部基底糜烂粘膜,或形成浅溃疡,严重者可留下瘀斑。但白带并不都具有上述典型特征,从水样到凝结白带可能出现白带,如果有些完全薄且透明清晰的浆液性渗出物,常常含有白色片状。

2、外阴、阴道瘙痒

患者明显的症状是瘙痒,或轻或重,有时候会发作有时候不会。由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的外阴瘙痒症通常更为严重,不安分,寝食难安。

3、水肿、溃疡

外阴会出现小丘疹或溃疡等湿疹,一开始就会出现水肿,严重后外阴会出现溃疡面。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难耐恐是霉菌性阴道炎在作怪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后,首先需要寻找发病原因,减少复发或再次患病的可能。合理使用抗生素。第二,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尽量不搔抓外阴。每日清洗时水……详细>>

外阴瘙痒会是霉菌性阴道炎吗

大多数女性朋友可能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阴道炎疾病中很多见的一种,容易反复发作,它给女性朋友的健康带来了很大威胁,同样影响着她们正常……详细>>

外阴瘙痒是霉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吗

外阴瘙痒是霉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吗?虽然霉菌性阴道炎在女性朋友身体上横行,但很多女性朋友依然对该疾病不是特别了解,不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详细>>

外阴瘙痒是不是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在我们的生活中,妇科疾病是很常见的,而妇科疾病所引起的症状往往令女性深恶痛绝,外阴瘙痒就是其中之一,它令女性陷入了尴尬的境地,也产生了很……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致瘙痒难耐

在医学上,霉菌性阴道炎属于性传播性疾病之中的一种,但除了性的传染途径,还有许多其他原因。 一项研究发现,在健康女性中进行检查,其中将近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