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每次月经提前是卵巢早衰吗?

2018-03-27 11:20:22      

月经作为陪伴一个女人大半个人生的一个重要的东西,每个月都胡准时和你见面,但并不每个女生的经期都那么准时,有时候提前,有时候推迟几天。可是你知道吗?若是只有偶尔一两次可能是一些生理的原因造成的,比如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或者生活环境改变,但是要是长期月经不调,那很可能是卵巢功能衰退的信号。

月经长期提前或是卵巢早衰

现代的种种压力,尤其是生活作息不规律、各种精神因素使得女性可能在二三十岁左右就可能出现卵巢衰退。如周期提前或延后,或前后不定期,月经量过少,色呈咖啡色、紫黑或淡红,经血黏稠或稀薄等等。月经不调提醒我们,卵巢功能或开始衰退。

更多表现是月经提前、月经周期缩短往往是卵巢功能开始衰退的前奏。一般生育年龄的女性,月经周期在28-30天左右。如果月经相比以前每次都提前来,月经周期缩短至23-26天,特别需要高度怀疑是否出现卵巢功能衰退。如果卵巢功能衰退,没有及时发现干预,发展下去就会绝经,一般来说,女性在50岁收经,如果提早到45岁之前,就可以说是卵巢早衰。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1、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在生活中必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经常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这些雌激素的摄入量可以正好弥补女性因为雌激素不足而引发的问题,可根据指导医生服用滋补肝肾、滋补气血的药物,如何首乌,生地黄,黄芪等。

2、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

女性应该增加富含叶酸食物的摄入量,这可以大大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病率。经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妇女比吃叶酸食物的妇女患卵巢癌的可能性低74%。事实上,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B,它含在绿色蔬菜和柑橘类水果中,这种食物可以在生活中食用。

3、补铁

因为在月经期间,许多女性因血液流失而导致女性贫血。为了缓解这种情况,我们必须更加重视补铁,这样才能避免经前期综合征。在月经期间,血液会带走体内大量的铁,铁可以为卵提供足够的营养。因此,在月经期间,我们会吃更多的铁类食物,如菠菜、动物脏器等,这样可以大大加深人体内卵子的存活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原因 卵巢早衰症状 卵巢早衰

月经提前是卵巢早衰?女性预防卵巢早衰,要做好这4件事!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个月会准时报到的,生活中很多女性将月经当做身体健康的晴雨表,月经正常说明卵巢子宫没有异常,但有些女性发现自己月经总是提前……详细>>

月经减少或暗示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的方法

调查显示,现代快节奏社会,很多女性对痛经、闭经、经期提前或推后、经量过多或过少等月经不调问题不当回事,特别是不少20-40岁的年轻女性对……详细>>

月经量少是卵巢早衰了吗?卵巢早衰有哪些症状?

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大,很多女性都因为压力过大而提前进入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在出现时会伴随着一些症状,今天我们就具体来看看是有哪些?详细>>

月经量减少当心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应该吃什么

卵巢是女性的一大法宝,卵巢一旦早衰,在女人容颜上就能很明显的体现出来,卵巢早衰可有三种表现,女性一定要保养好卵巢,生活中多注意其实就能起……详细>>

皮肤衰老是卵巢早衰的表现吗? 卵巢早衰会有哪些症状?

女性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卵巢早衰了,该疾病会导致女性不排卵从而不能正常的受孕,另外也会让身体提前进入衰老,那皮肤的衰老是卵巢早衰的表现吗。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