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人最佳闭经年龄是多少?

2018-03-27 11:28:24      

女孩随着初潮的到来,就开始真正的成为一名少女,有了可以孕育生命的能力。但是绝经的出现也就意味着这个女人将进入老年,不再具有生育功能。很多人都觉得什么都有最佳的时期,所以在最佳绝经年龄实现人生的改变,才是健康和正常的表现,那么有没有一个最佳的阶段,让女性完成最后人生的改变。

女性最佳闭经年龄

最佳绝经年龄,一般是在50—55周岁之间,也不排除会有滞后的现象。如果推迟并不是身体出现了问题,而是证明这样的女性身体保养比较好,子宫还未衰老,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但是有些女性受到疾病的影响,会提前出现绝经的现象,这就是一种疾病。提前出现绝经也就意味着将不再具有生育功能,这对于一个想要做妈妈的女性来说是非常残酷的一件事,所以要尽快就医,进行专业的治疗。

绝经前的症状

1、月经周期紊乱

女性在绝经前,月经周期就会变得很紊乱,阴道不规则出血,经期延长或持续性出血,有的甚至会有流一两个月的血,长期以来,女性容易出现贫血、脸色萎黄、感觉全身乏力;严重的血红蛋白可以明显减少,有的反复出血,保持一两年,直到月经完全停止。

2、心悸失眠

绝经妇女也容易出现心悸和失眠症状,主要是由于心悸和失眠引起的绝经内分泌失调。建议在睡觉前喝点热牛奶或泡脚,这样可以缓解失眠症状。同时,我们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以便更好地度过绝经。

3、稀发月经

女人的头发会越来越少,月经周期时间间隔变长,正常周期约为28天,但在绝经前的月经周期会变成两三个月,甚至更长,月经可能会少一些,根据个人的体质,间隔时间会越来越长,直到完全停止。

4、突然绝经

有些人没有绝经症状,他们在绝经前的月经周期是正常的,没有任何异常,现在突然停止;有些会表现为正常周期,出现数次以减少月经量,月经会突然停止。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疾病 更年期 闭经

女人闭经的年龄是多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女性患上妇科疾病的情况越来越多,需要特别留意。那么,女人闭经的年龄是多少?详细>>

女性正常闭经年龄是多少 闭经征兆须清楚

闭经是一种女性月经不来的情况,它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不过如果不是正常年龄的闭经则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且也要及时的进行检查。详细>>

女性闭经年龄段是多少

正常的月经和女性健康有非常密切的联系,若出现闭经给她们的身心都会带来影响,因此,最好能采取相关措施延缓闭经。那么,女性闭经年龄段是多少?……详细>>

闭经的年龄大概是多少呢

闭经是到一定年龄才开始的,如果不在适合的年龄是不正常的闭经,大家一定想知道闭经的正常年龄。那么,闭经的年龄大概是多少呢?详细>>

女人闭经时间为多少

很多女性朋友们对于闭经并不是非常的重视,其实,提前闭经是女性身心不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要对闭经的治疗引起足够的重视。但是,在生活中,会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