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这几类妈妈产后子宫易脱垂 赶紧防起来

2018-04-02 15:08:35      

女性子宫脱垂主要是产后护理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产后过早的提重物引起的,女性分娩后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尤其是高龄产妇更要做好身体的保健工作,不宜过早的提重物,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哪类妈妈产后子宫易脱垂?

三类妈妈产后子宫易脱垂

1、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分娩后更容易出现子宫脱垂的情况,所以分娩过后应该要做好护理工作,坚持做提肛运动,能够加快子宫的收缩,并且可以让身体更快的恢复,高龄产妇分娩后不能过早的提重物,更不能进行重体力的劳动。

2、婴儿的体重超标的产妇:女性在分娩时如果婴儿的体重超标,会增加女性子宫脱垂的几率,分娩时的时间过长也容易导致女性子宫脱垂,这类产妇需要做好防治子宫脱垂的措施,平时需要加强身体锻炼,促进子宫的收缩。

3、产后月子期间没有注意保养措施:女性分娩过后要做好保健工作,并且要坚持做提肛运动,不能过早的下地劳作,并且要注意不能过早的提重物,否则会增加子宫脱垂的发病几率,女性产后做好身体护理工作非常重要。

女性分娩后如何避免子宫脱垂

1、坚持做提肛运动:女性分娩后要坚持做提肛运动,坚持做提肛运动,有助于子宫和盆腔的收缩,能有效预防产后子宫脱垂,产后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避免过早的下床劳作,不能过早的提重物,做好护理工作能有效预防子宫脱垂。

2、保持排便通畅:女性分娩后需要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并且要多吃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能促进肠道蠕动可以促进排便,每天定时排便有效避免产后子宫脱垂,产后避免便秘的产生,否则容易诱发子宫脱垂。

3、注意保暖防寒:女性分娩后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否则容易引发子宫脱垂,女性分娩后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适当运动,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尤其是天气较凉时,应该要适当的增添衣物,避免身体受寒。

哪类妈妈产后子宫易脱垂?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生产后容易出现子宫脱垂的情况,产后护理不当也会导致女性子宫脱垂,女性分娩后要注意于身体护理,并且要坚持做提肛运动,需要保持排便通畅,多吃些绿叶蔬菜能有效避免子宫脱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后子宫脱垂有原因 产科专家教你几招防脱垂

临床上所见的子宫脱垂多是因为分娩创伤而导致的,女性在产后若盆底肌或产道被损伤必须及时修复,这样可以预防子宫脱垂,那产后子宫脱垂的原因有哪……详细>>

产后子宫会脱垂吗 产后子宫脱垂应如何预防

产后子宫脱垂并不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对于女性的危害很大,这里说的危害除了健康危害之外,还指使得女性的日常生活大受影响。下面我们看看产……详细>>

产后子宫脱垂多常见 记住四个措施巧预防

现在产后子宫脱垂现象比较少见,但是也有女性出现产后子宫脱垂的问题,产后避免过早提重物,否则容易导致产后脱垂问题,下面我来教大家几招预防产……详细>>

子宫脱垂影响性生活吗 怎么预防产后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常见于产后女性、劳动妇女,它是一种因子宫位置向下移动到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出现子宫完全脱出阴道口的一种症状,产后经常仰……详细>>

产后子宫脱垂几率高 新妈妈怎么办

在分娩之后发生子宫脱垂的机率还是很高的,据协和的一个调查研究表明,发生子宫脱垂最轻的是一度,然后是二度、三度,剖宫产后轻度的子宫脱垂发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