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绝经之后这么做 女性能延缓衰老的脚步

2018-04-02 23:59:27      

女性比男性活得更久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她们每个月需要经历一次月经。月经帮助女性排出毒素和浪费血液,从而促进女性身体的新陈代谢,更有利于她们的健康。但绝经后,许多妇女开始进入绝经,这意味着妇女不再有孩子,但也表明,老化的过程将加速!那么绝经后妇女能做些什么来减缓衰老的速度?

如何延缓绝经后的衰老

1、保护好卵巢

绝经后,女性雌激素水平较低,可加速卵巢早衰,卵巢是女性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卵巢不好,绝经后妇女应该多吃对她们的卵巢有益的食物,如菠菜、胡萝卜、西红柿、豆类等。

2、注意保持心情舒畅

绝经妇女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接受进入另一个阶段的生活。绝经并不意味着衰老。绝经妇女可以培养一种或多种自己的兴趣爱好。在业余时间,她们可以去爬山并参观公园。或练习书法、学习跳舞、学习插花技巧等,使她们能够保持充实的生活状态和愉快的心情。同时,不要放弃夫妻生活,这是保持夫妻感情、增强幸福感的重要途径。

3、食疗保养卵巢

大量的雌激素由卵巢分泌。如果体内的雌激素减少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则必然会增加对卵巢的压力。就像一台工作量大的机器,迟早会出错的。平衡体内的雌激素,缓解卵巢压力。帮助维持卵巢。但是要注意不要盲目补充,应该选择那些具有平衡作用的植物雌激素,比如大豆、小麦、葵花籽等。可以用大豆每天打豆浆喝。

4、缓解精神压力,多做运动

情绪激动或抑郁不利于每个人的身心健康,特别是对于绝经后妇女。绝经后妇女更容易生气,但这可以完全控制。情绪控制可以通过饮食来实现,也可以通过锻炼来实现,比如瑜伽、游泳、跳舞等有氧运动,不但可以放松身体,还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两全其美,所以绝经后女人应该多做一些运动,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够缓解压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保养 绝经

女人绝经后会老得更快吗?绝经后如何延缓衰老

很多女性在到了年龄后都会进入绝经期,而由于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卵巢功能下降,雌激素分泌量会下降,所以身体的各个机能也都会跟着有所改变。因此……详细>>

女人绝经后要注重保养,做好这4点能延缓衰老!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在绝经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直至衰退,而卵巢对于女人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能分泌激素,还能帮助女人保持容颜……详细>>

绝经后又来月经是怎么回事?绝经后吃什么延缓衰老?

绝经后女性的身体和心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是雌激素水平的高低。雌激素对于女性属于天然保护剂,绝经意味着软卵巢功能衰竭,月经消失,雌激素……详细>>

女性绝经之后身体进入衰老期,这4种疾病最容易找上门!

月经是每个女人都会有的正常生理现象,但大家应该都知道,随着女性年龄的增大,到达一定年龄后就会绝经,也就是不再有月经,此时女性无法再通过月……详细>>

女性进入绝经期,多吃这3种食物调理身体,可延缓衰老!

青春永驻,相信是每一个女性都希望的,但是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尤其是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进入绝经期,在这个阶段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像……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