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女性患了卵巢癌 癌症病毒会传给丈夫吗?

2018-04-03 15:21:57      

卵巢癌是女性特有的、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对女性的身体造成恶劣的影响。除了对自身身体的影响外,卵巢癌会不会影响到伴侣呢?会不会通过性传播传染给丈夫呢?

答案是否定的,卵巢癌不是性传播疾病,也不是传染病,因此并不会因为性生活而传染给丈夫。但宫颈癌是明确由HPV病毒引起,通过性传播的,大家要注意区分。卵巢癌患者在治疗后,身体良好的情况下,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而且据说性生活还可以使女性的心情和情绪好转,这样对于卵巢癌的治疗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很多女性都会认为卵巢肿瘤离自己很远,但实则不然,卵巢肿瘤在各个年龄阶段都有可能发生,甚至是在儿童和青春期也不能幸免。但卵巢肿瘤也分良心和恶性的,卵巢癌就属于恶性肿瘤。可是,卵巢癌症状不明显,不容易被发现。这是跟卵巢的生理结构有关,卵巢位于人体盆腔的深部,而且体型很小,早期卵巢癌基本没有明显症状,有症状也只是胃胀、腹痛等不典型的消化道症状,容易跟其他病混淆。因此,当身体出现以下症状的时候就要当心了。

胃肠道不适:胃肠道不适是卵巢癌早期的典型症状,很多人以为是吃错东西了,肚子痛,可是在消化科反复就诊都没效果,这时就要警惕卵巢癌了。卵巢出现肿物之后,由于位置靠近肠道,容易压迫肠道,造成肠胃不适,因此出现消化疾病症状。

月经的不规律 :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没异常,因此,很多人出现了卵巢肿瘤都没发现。知道卵巢肿瘤增大,会不断破乱卵巢的正常组织和影响其功能,卵巢功能的失调会影响月经。月经出现异常长时间,患者才会引起注意到医院就诊。

腹部有肿物 :一般腹部的肿物有大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中会摸到下腹部有肿物,如果肿物的长势迅速或出现腹水的患者,那么应该高度的怀疑此病。同时要定期作妇科的防癌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发现5厘米左右的卵巢肿物,那么是需要定期随访的,且要密切的观察。

得了卵巢癌,饮食上还是要特别注意,少吃难以消化的、高热量的食物,避免高油高脂肪,多吃蔬菜水果,饮食均衡、少吃多餐,可以适量地喝一些绿茶和咖啡,这些饮品都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原因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发病体征

卵巢癌的症状是什么?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却占各类……详细>>

卵巢癌是遗传吗 几个因素导致卵巢癌发生

女性都以为”卵巢癌”是已婚女性比较困扰的事情,殊不知,有很多的未婚少女也被卵巢癌所困扰着,所以很多人想知道诱发卵巢癌的原因,针对大家的疑……详细>>

卵巢癌“偏爱”谁? 哪些女性要当心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卵巢癌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女性需要做好卵巢癌的防治工作,肥胖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白领女性是卵巢癌的高发人群,长期服……详细>>

女优麻美由真患卵巢癌 早期卵巢癌症状难察觉

今年26岁的日本AV女优麻美由真拥有96公分、H cup的完美巨乳,早在2006年时已夺得由18间AV制作公司联颁的最优秀女优赏。她的曾……详细>>

卵巢癌会影响生育吗 这些才是卵巢癌的根源

卵巢癌是可怕的疾病,卵巢癌的发病因素比较复杂,卵巢癌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卵巢癌也可能是遗传引起的,应该要做好预防卵巢癌的措施,常吃绿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