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血颜色能判断健康情况? 女性赶紧来看看

2018-04-10 09:55:20      

女人如果出现月经异常的情况要引起重视,月经异常多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如果女性经血颜色较淡,有可能是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也可能是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导致经血颜色淡,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如何通过经血颜色判断健康情况?

经血颜色判断你的健康情况

1、女人经血颜色变淡主要是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的,也可能是卵巢功能紊乱造成的,女性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出现经血颜色变淡,平时需要加强身体营养,并且要调整内分泌,避免卵巢功能紊乱,女人要学会通过经血颜色来判断自己的健康状况。

2、女人经血颜色发黑主要是气滞血瘀引起的,也可能是宫寒造成的,女人在月经期间需要注意子宫保暖,避免腰腹部受寒,否则会引起经血颜色发黑,并且还会出现痛经的现象,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身体多种不适的情况。

3、经血颜色发暗主要是气血两虚引起的,女性平时应该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需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加强身体营养,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平时应该要多吃些红枣,红枣具有补气血的作用,能有效改善经血颜色。

女性经血颜色异常怎么办

1、月经期间需要加强身体营养,女性经血颜色异常有可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出现经血异常的现象,女人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需要补充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并且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调养。

2、经期要注意身体保暖,女人月经颜色发黑发暗,有可能是子宫受寒引起的,应该要重视腰腹部的保暖工作,月经期间不要吃寒性的食物,否则会导致人体受寒,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洗头或洗澡,需要注意身体保暖,并且要适当的增添衣物。

3、经血颜色异常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如果是妇科病引起的需要尽早接受治疗,避免更严重的后果出现,根据病情采取合适的调理方法,同时也要做好身体保养,女性平时要做好子宫和卵巢的调养工作,尤其要做好卵巢的保养。

如何通过经血颜色判断健康状况?女人如果出现经血颜色异常的情况,最好到医院接受检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卵巢功能紊乱造成的,女人经血颜色淡主要是气血虚亏引起的,需要多吃补气血的食物,能有效改善经血颜色。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血异常的原因 经血异常怎么办 经血颜色

经血颜色异常预示着妇科病 快来看看对号入座!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月经来袭,月经主要就是由静脉出血引起的子宫内膜脱落的开始,在正常情况下,经血应为鲜红色的,有时为凝块。如果经血流速较慢,……详细>>

女人看月经能知健康状态?注意,经血出现这4种颜色,赶紧看医生!

月经可谓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尤其是生殖系统。当月经有问题时说明生殖系统受到影响,需及时进行检查来排除问题。可能很多女性在提到月经异常会想……详细>>

通过经血颜色来判断健康?带你揭秘5种经血颜色的健康状况!

很多女人对月经再熟悉不过了,每个月都有不愉快的那么几天。但是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通过观察经血的颜色,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来对抗那些可能在……详细>>

通过经血的颜色可判断有无妇科病?女性早知道早好!

对于生理期,每个女性都是既盼它来又不盼它来。不来说明自己月经不调,来了又是各种麻烦,而且在生理期的前两天都没有办法睡个安稳觉。其实生理期……详细>>

从经血颜色性状可判断是否患妇科病

月经是因为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伴出血,约每月一次。第一次月经来潮称初潮。经血呈碱性、色暗红、无臭味,黏稠而不凝固,经血除血液成分外,还含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