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内裤怎样洗才能远离阴道炎?女性朋友真的知道吗

2018-04-11 15:49:08      

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不注意个人卫生会增加阴道炎的发病几率,平时女性要正确的护理私处,并且要勤换洗内裤,内裤需要单独清洗,最好用热水烫洗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清洗后需要放在太阳下暴晒,内裤怎样洗才能远离阴道炎?

1、内裤一定要每天洗:内裤最好每天清洗,女性平时应该要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应该要正确的护理私处,可以避免细菌感染,能有效预防阴道炎的发病,放置时间过长的内裤再清洗会出现细菌残留,会影响到女性私处的健康。

2、内裤要单独清洗:女人要注意正确清洗内裤,内裤需要单独清洗,并且要放在热水里面烫洗,可以有效避免细菌感染,注意内裤不要与其他衣物混洗,否则很容易加传染源和细菌,带到内裤上,尤其是袜子极易引发霉菌,容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3、内裤最好手洗:贴身内裤最好用手洗,不要放在洗衣机里清洗,由于洗衣机本身存在大量细菌,将内裤放在洗衣机里清洗,很容易引起细菌菌感染,从而会诱发妇科疾病,贴身内衣裤最好手洗更合适。

4、用力揉搓:内裤上很容易沾上女性私处的分泌物,清洗时最好用力搓揉,这样才可以洗得更加彻底,最好选择专用的内裤肥皂清洗,可以起到彻底杀菌的作用,尽量让内裤的表面与肥皂充分接触,这样可以将内裤洗得更干净。

5、要用内裤清洁皂清洗:由于女性私处属于弱酸环境,最好使用碱性的肥皂清洗内裤,应该要选择专门的内裤清洁皂,内裤清洁皂需要与其他肥皂区别使用,不要混用洗衣皂,否则会引起细菌感染,从而也会导致女性患上妇科疾病。

6、晾晒注意:清洗后的内裤需要放在太阳下暴晒,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千万不要放在室内晾晒,否则很容易引起细菌滋生,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疾病的风险,女性朋友正确清洗内裤非常重要,清洗过后需要正确的晾晒。

内裤怎样洗才能远离阴道炎?阴道炎主要是不注意私处的护理引起的,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导致阴道炎的发病,应该要正确的呵护私处,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并且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不要穿化纤质材的内裤,最好勤换洗内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注意什么 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

女性朋友的福利 六个建议助你远离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妇科病,女性不能滥用抗生素药物,内裤要单独清洗,并且要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不要穿紧身内裤或者容易引发妇科疾病,避免过……详细>>

阴道炎检查项目 女性朋友都该提前知道

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也是常见疾病之一,阴道炎的出现对女性的危害也是我们清楚的,我们要重视得病的原因,而且也要注意根据病因进……详细>>

女性阴道炎要警惕 注意这些点才能治愈阴道炎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它也可以说是一种生活方式不当引起的妇科炎症,平时生活中女性因为承受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很大,有时根本没有……详细>>

内裤外衣混洗易致阴道炎 阴道炎4个治疗误区

阴道炎是困扰许多女性的妇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疼痛、烧灼感,进一步发展可出现外阴红肿、糜烂等,生活中很多因素可导致阴道炎的发生。详细>>

阴道炎与内裤也有关?洗内裤注意这4点帮助预防阴道炎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小行为就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后果,有所了解就能够规避。比如说女性的洗内裤这件小事,如果做不好就容易使女性患上霉菌性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