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气滞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抑郁症痛经胆囊炎

经血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是疾病征兆吗

2018-04-11 15:48:32      

女人如果出现经血颜色发黑的情况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有可能是气滞血瘀引起的,也可能是气血两虚造成的,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平时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应该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经血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警惕经血颜色发黑的三种原因

1、气滞血瘀:女人经血颜色发黑有可能是气滞血瘀引起的,女人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寒性的食物,应该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月经期间吃含量的食物会导致经血淤积,从而会引起月经发黑的现象,月经期间需要注意身体保暖。

2、气血两虚:不少女性会出现气血虚亏的情况,气血虚亏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并且会引起经血不畅,月经期间会出现乏力,怕冷的现象,女人平时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红枣和红豆具有补气血的作用,能有效改善月经颜色发黑的现象。

3、肾虚:女人要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由于现在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比较大,工作压力过大,也会造成女性肾虚,女人肾虚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月经颜色偏黑的现象,女性朋友应该要正确的护理肾脏。

经血颜色发黑如何改善

1、注意饮食必须得当:女人在月经期间不吃生冷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并且要多喝些红糖姜水,保持排便通畅,女人在月经期间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饭时间较长的食物,月经期间需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

2、保持精神愉快:女人在月经期间要避免精神波动过大,需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可以促进女性月经恢复正常,并且女人在月经期间要调整好生活节奏,避免生活节奏过快,否则也会引起女性月经异常,好的精神状态可促进女性经血顺利排出。

3、注意卫生,预防感染:平时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并且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需要勤换洗内裤,月经期间要绝对禁止性生活以免引发感染,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女性平时同房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

经血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经血颜色发黑有可能是气滞血瘀引起的,也可能是气血两亏引起的,女人容易出现气血虚亏的情况,平时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并且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子宫受寒受潮,否则会引起月经周期紊乱,并且也会导致经血发黑。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经血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2大原因!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血液应该呈现暗红色,在血液里面会混有脱落的子宫内膜小碎片以及血块,当月经血液如同水一般并且发黑发紫,这属于不正常现象。详细>>

月经血色发黑 经血发黑是怎么回事

月经是女人的生理特征,很多女性朋友有月经血色发黑的情况,那么经血发黑是怎么一回事?详细>>

经血越来越黑是怎么回事?妇科医生建议做好这5点来调理!

月经对于女性来讲很重要,它象征着身体子宫的健康。而除了月经的正常来临,经血量、经血颜色都很重要,有些女性发现自己的经血越来越黑,让她们特……详细>>

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回事

一些女性原本月经很正常,但一段时间内月经颜色发黑,这些女性于是很纳闷,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回事,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月经颜色发黑,这正常不正常……详细>>

月经血发黑的原因有哪些?

在女性的经期前后,一定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有些女性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嗜睡等现象都是正常的……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