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警惕闭经的三大并发症 如何预防提前闭经?

2018-04-17 10:00:23      

女人提前闭经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还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导致女性提前闭经的原因比较复杂,如果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最好到医院接受检查,并且要采取合适的调理措施,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女人闭经有哪些并发症?

警惕闭经的三大并发症

1、子宫性闭经:多见于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损伤也会导致女性闭经,闭经会影响到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如果不及时调理,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育功能,并且也会影响到女性身体健康,会带来多种并发症。

2、卵巢性闭经:主要由于卵巢功能障碍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卵巢疾病造成的,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是卵巢疾病引起的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由于女性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水平较低,会影响到子宫内膜的生长,会对子宫造成严重的损伤。

3、垂体性闭经:女人闭经与人体内垂体功能不足有关,多见于颅脑损伤,也有可能是颅脑放射治疗后引起的,女人如果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要警惕是否脑垂体功能异常,需要尽早到医院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警惕闭经所带来的并发症。

如何预防提前闭经

1、避免长期精神过度紧张:精神过度紧张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比较严重的损伤,并且会影响到卵巢和子宫的健康,会导致卵巢功能紊乱,从而会导致女性提前闭经,提前闭经对女性身体带来的伤害非常大,女人要做好预防提前闭经的措施。

2、避免寒冷刺激和生冷饮食:女人平时要少吃寒性食物,尤其是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卵巢功能,并且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引起月经不调,还会导致女性提前闭经,也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

3、防止过分肥胖和消瘦:女人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每天锻炼身体能够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可以保持健康的体型,过度肥胖的女性更易提前闭经,过度肥胖会影响卵巢正常功能,并且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会加快人体的衰老,也会导致疾病的产生。

女人闭经有哪些并发症?闭经也会影响到卵巢和子宫的健康,并且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尤其是提前闭经对女性身体带来的伤害非常大,女性平时要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并且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子宫和子宫的保养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有哪些并发症 闭经的原因 闭经

女性缘何会闭经 提前闭经警惕几大危害

女性每月都会有月经造访,一般进入更年期后才会闭经。但是,也有不少女性未到更年期也会有闭经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警惕闭经提前的三种诱因 闭经患者要做哪些检查

女性闭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近些年该疾病的患者是越来越多,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其害。下面我们看看闭经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女性闭经的危害有哪些? 提前闭经如何调理

女人提前闭经的危害比较大,闭经会严重影响到生育功能,并且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女性提前闭经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并且会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详细>>

女性闭经的影响有哪些?女性应该如何预防提前闭经?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55岁之后才开始出现闭经,有很多女性提前出现了闭经情况,导致闭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压力比较大、情绪激动、过度的减肥、各种……详细>>

错误使用避孕药导致闭经 如何治疗提前闭经

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凡年过18岁仍未行经者,称原发性闭经。在月经初潮以后,排除妊娠期、哺乳期、绝经期等因素外,月经中断3个月以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