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发病时会出现哪些症状?

2018-04-20 09:29:15      

相信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健康丰满的胸部,但是有很多女性在追求丰满胸部的同时却忽略了胸部的内在健康。由于很多女性会忽略胸部平时出现的一些小问题,而导致乳腺炎的出现。乳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虽说乳腺炎不是什么很大的疾病,但是如果在发病的时候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也会让病情加重,从而引发更严重的疾病。因此,了解乳腺炎发病的症状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帮助女性朋友很快的判断疾病。

乳腺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女性器官发育不全。有些女性会随着年龄的上升而慢慢出现器官发育不健全的状况,像月经不调,肝功能障碍等,这些都是会诱发乳腺炎。

2、长期的使用避孕药。当长期的摄入雌激素药物时,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热引发乳腺炎。

3、生活因素。有些女性人工流产、抑制哺乳等强制性伤害乳房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生理活动,导致出现乳腺炎。

4、饮食不均衡。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导致很多人摄入过多的高脂肪,使得营养不均衡,从而加强雌激素对乳腺的刺激,造成乳腺炎的出现。

乳腺炎发病时有什么症状?

一、乳头溢液。在不是哺乳期间出现乳头溢液的情况时,就要特别注意,病情液体呈血性或者暗红色,那么就要警惕乳腺炎,要及时就医检查。

二、乳房的外形改变。乳房部分皮肤出现隆起,水肿,变色等外形改变就要特别注意。

三、乳房出现肿块。触及乳房发现肿块,差不多有蚕豆大小,并且肿块较硬,就有可能是出现乳腺炎。

四、全身症状。乳腺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随着病情的加重出现全身症状,会出现发热、心跳加速并且乳房肿痛会加重,如果出现这个情况就是及时就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乳腺炎由于在早期发病的时候会被很多女性患者所忽略,因此,多了解下乳腺炎的发病症状以及原因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胸部是女人第二大重要部位,可不能因为一个小小的乳腺炎就将胸部给毁了。如果胸部出现问题,吃亏的可是自己,不仅要治疗受罪,而且还要承受疾病给乳房带来伤害,伤害过度会使乳房变的下垂,没弹性,想必这是很多女性朋友不能接受的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的病因 乳腺炎

乳腺炎是什么病 出现这些症状就是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女性是高发人群,在得病后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特别是要重视出现的……详细>>

乳腺炎会出现的几个症状 乳腺炎发病跟什么有关

乳腺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热、痛,这种哺乳期乳腺炎症状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详细>>

乳腺炎可以给孩子哺乳吗 乳腺炎引起发烧的原因

乳腺炎是妇女哺乳期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乳腺炎经常会伴随一些常见的并发症出现,例如,发烧。乳腺炎发烧不能按照一般的发烧一般对待,因为乳腺炎发……详细>>

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哺乳期出现乳腺炎怎么办?

产后哺乳是每个妈妈最幸福的时刻,看着自己的宝宝在自己怀里快乐的喝奶是特别欣慰的。但是在这快乐的其中还包含着一些妈妈的苦恼。就是乳腺炎的发……详细>>

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50%乳腺炎患者为未育女孩

很多女性在哺乳期,都会遇到乳腺炎的烦恼。到底引发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呢?了解乳腺炎的原因有利于女性正确避免乳腺炎的发病,维护自己乳房的健康……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