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哺乳期出现乳腺炎怎么办?

2018-04-20 20:19:44      

产后哺乳是每个妈妈最幸福的时刻,看着自己的宝宝在自己怀里快乐的喝奶是特别欣慰的。但是在这快乐的其中还包含着一些妈妈的苦恼。就是乳腺炎的发生,由于乳腺炎容易在哺乳期出现,使很多妈妈稍微一不注意就让乳腺炎有机可趁。而乳腺炎在发作的时候会让妈妈们很难受,而且由于没有经验不知道该怎么办?并且也不敢随便的喂养宝宝喝奶,怕把炎症传染给宝宝。那么,在哺乳期出现乳腺炎要怎么办?

乳腺炎发作会出现什么症状?

1、乳房肿痛。乳房会出现红肿,而且伴有疼痛的感觉,这是乳腺炎比较常见的症状。

2、乳腺出现肿块。在触摸乳房的时候会发现肿块。而且在触摸肿块的时候会感觉痛疼加重。

3、全身症状。在炎症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感染,寒战、全身无力、脉搏加快等全身症状。

4、乳房外形改变。患者会发现乳房有肿块的地方会出现水肿,变色或者出现湿疹等乳房外形改变。

哺乳期乳腺炎要怎么办?

一、热敷治疗。可以使用热水袋或者热毛巾对胸部进行热敷,可以使患者乳房的白细胞功能提高,从而很好的吸收患者胸部炎症分泌出现的分泌物。从而减少患者的疼痛感。

二、冷敷治疗。也可以用冷毛巾敷胸部,用冷敷的方法可以减少毛细血管的扩张,使炎症扩散减退。

三、推拿治疗。可以让专业的推拿师帮助按压乳房,使胸部内积聚的乳汁慢慢地排出,从而降低乳房的炎症。

四、炎症治疗。对于有全身症状的患者要及时服用抗炎症药物进行全身治疗,再炎症消退后再服用使乳房消肿的药物。

五、艾灸治疗。可以采用适量的大蒜打成蒜泥敷于乳房红肿的部位,再用艾条进行艾灸。

六、多让宝宝吸。如果没有服用药物的情况下是可以让宝宝多吸的,让宝宝多吸可以让乳腺通畅,使炎症降低。

由于在现下对喂养母乳的提倡,很多新手妈妈都选择了母乳喂养,但是由于没有经验,导致出现乳腺炎。所以新手妈妈们在喂养孩子之前一定要先了解相关知识,了解在喂养期间应该注意什么才不会诱发乳腺炎,并且掌握一些乳腺炎发作的应对措施,才不会在出现乳腺炎的时候措手不及。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的治疗 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

哺乳期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膳食调养最佳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什么是哺乳期乳腺炎?哺乳期乳腺炎发热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是产妇在哺乳的时候出现乳房的急性炎症。主要表现为乳房肿块,红肿、疼痛并伴有发热。多是由于乳腺管不通所导致的。但哺乳期乳腺炎出……详细>>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介绍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出现脓肿怎么办

脓肿形成之前早期仅有乳汁淤积的产妇全身症状轻,可继续哺乳,采取积极措施促使乳汁排出通畅,减轻淤积。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常见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推荐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