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吃不好饭影响月经 月经不调该怎么办

2018-04-24 09:46:31      

月经不调是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症状,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比较复杂,女人月经不调有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引起月经不调,并且也会影响到卵巢和子宫的健康,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结构不合理:饮食结构不合理是造成月经不调的主要原因,女人要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豆制品和菌类食物,有利于卵巢和子宫的健康,并且能促进女性卵巢功能恢复正常,同时也可以改善月经不调的现象。

2、精神压力过大:日常生活中,如果女性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月经不调,如果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进行调理,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种,尤其是办公室白领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需要学会调整心态,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

3、长期缺乏锻炼:长期缺乏锻炼会造成机体免疫力下降,并且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也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出现,女人平时要抽出时间锻炼身体,坚持锻炼能够提升自身的免疫功能,并且能够让子宫和卵巢更健康,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月经不调该怎么办

1、控制好情绪:女性月经不调可能是情绪不良引起的,尤其是在月经前需要调整好情绪,避免紧张压抑的情绪,否则会导致月经失调,并且也会引起经期痛经,好的情绪也可以避免内分泌失调,不良的情绪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

2、注意腰腹部保暖:女人在月经期间腰腹部受寒也会引起月经不调,月经期要做好身体保健工作,尤其要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可以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泡脚,能够起到保暖身体的作用,能有效排出人体内的湿气可以改善月经不调。

3、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原因,平时容易出现气血虚亏的现象,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气血虚亏也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多吃补气血的食物,合理调整饮食结构,能有效改善女性月经不调的情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月经不调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长期缺乏锻炼容易引起月经不调,女性月经不调要控制好情绪,并且要注意腰腹部保暖,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可以有效调理女性月经不调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女性应该这样治疗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要重视的情况,正常的月经不但来的时间有规律,而且月经量也正常,如果出现了月经不高的情况,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我……详细>>

月经不调该怎么办?情绪异常会导致月经不调

情绪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不同的情绪对同一个人有着不同的蝴蝶效应,我们知道,在办公时期心情浮躁焦虑的人工作效率肯定会减半,而且有极大可……详细>>

人流手术要当心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好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都有的情况,月经不调也应该算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了,每个女性都有月经的,那么月经不调有哪些原因?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调理月经不调方法这里找

月经不调有可能是缺铁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月经不调要警惕妇科疾病,女性月经不调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详细>>

月经不调会影响婚后受孕吗?月经不调致闭经怎么办?

月经不调包括周期不调,即时间提前或延后;经量不调,即量多或少,可影响受孕。如月经提前或延后,很难判断其排卵期,会影响受孕几率。此外,多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