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绝经前有什么征兆?出现了这几点就要当心啦

2018-04-24 23:37:53      

月经是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从12、3岁开始,是女孩变成“女人”的标志,而55岁左右的绝经,用民间的话说,就是女人变成老太婆的标志。每个女人都逃不过“绝经”这一阶段,由于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绝经前女性的身体变化是很明显的,女性到了这一阶段,大多会出现一些不适的感觉。那么绝经前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绝经前的征兆

1、月经稀少或者不来

当更年期妇女发现她们的月经间隔时间从原来固定每个月来一次,到两个月甚至三个月才来一次时时,你可能已经进入了绝经期。如果这个间隔继续延长,例如四个月才来一次月经,然后到五个月来一次,到后面直接就不来月经了,那么这代表你已经绝经了。月经逐渐减少是绝经的重要表现。

2、经血外观变化

经血苍白,呈粉红色,甚至黑色,有小血块和纤维碎片。月经血量也发生了变化。有些妇女的经血量逐渐减少,但也有出血增加或大量出血。月经的长度也发生了变化,其中一些逐渐缩短,只有2-3天,而一些妇女的月经期延长到了10天。

3、面部潮红发热

从下到上,它蔓延到整个脸部。脸上有显着的血管扩张、发红和全身出汗。同时感到头晕、眩晕,每个人潮红的程度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脸部和颈部微红,但也可能很频繁很严重。

4、植物神经失调,肢体麻木

特别是在夜间,四肢异常、痉挛和下肢重。腿似乎不知道放在哪里,胃部疼痛,心脏疼痛,心前区痛,头痛,头晕,失眠和晕厥。经常烦躁,情绪不稳定,经常发脾气,有时可疑和沮丧。

女性绝经食疗方

1、莲子百合粥:莲子、百合粳米各30克同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绝经前后伴有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体乏力、皮肤粗糙者。

2、赤豆薏苡仁红枣粥:赤小豆、薏苡仁、粳米各30克,红枣10枚,每日熬粥食之。1日3次。适用于更年期有肢体水肿、皮肤松弛、关节酸痛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的征兆 绝经

48岁月经不来是绝经吗? 绝经前有这几个征兆!

从我们的少年的第一次初潮开始,每一个月月经的来访都已经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绝经不可避免,它是由中年转向老年期的一个无……详细>>

女性要注意 出现这4种情况是绝经的征兆

一般44岁到54岁是绝经的年龄段,绝经是每一个女性必须经历的过程,说明卵巢里面的卵泡已经完全被耗尽,卵泡不会再发育,分泌的雌性激素减少,……详细>>

绝经是越晚越好吗?女性绝经前有什么症状

在我国超过80%的女性都是年龄在44~50岁之间绝经的,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根据某些因素的影响,也有可能会导致月经提前或者是延迟。但是作为中……详细>>

女人绝经有什么征兆?5点提示你快要绝经

由于子宫内膜的自然脱落,女性进入青春期后,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这也是女性生育的重要保障。正常来说,女性闭经的年龄在45-55岁之间,如……详细>>

绝经前有什么症状?

闭经本身是一种症状,本身不难诊断。但要判断闭经可以通过其特征来判断 :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