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女人赶紧来看看

2018-04-25 09:50:57      

生活中,不少女性容易患乳腺疾病,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避免乳腺疾病的发病,尽量选择合适的内衣,可以有效避免乳腺增生,导致乳腺增生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身体肥胖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增生,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1、饮食结构不良者:肥胖人群更容易患乳腺增生,平时摄入过多脂肪的女性容易患乳腺增生,女性要改掉不健康的饮食结构,控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避免身体过度肥胖,多吃绿叶蔬菜,少吃油炸类食物,控制甜食的摄入量。

2、长期处于精神压抑下的女性:这类女性更容易患乳腺增生,精神长期抑郁会严重影响乳房健康,并且也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发育,容易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病,女性朋友需要尽早调节紧张压抑的情绪。

3、缺乏体育锻炼的女性:缺乏体育锻炼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增生,女性朋友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尤其是白领女性久坐不活动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也会影响卵巢和子宫的健康,这类女性更容易患各种妇科疾病。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1、睡觉规律:女性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还可以保养子宫和卵巢,并且也可以增强女性身体的抗病能力,有规律的睡眠习惯能够保护乳房健康,可以有效预防乳腺增生的发病。

2、和谐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能够调节内分泌,并且能够促进女性体内雌性激素的分泌,可以保护乳房和卵巢的健康,能有效预防乳腺增生的发病,和谐的性生活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性生活和谐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3、好心情:日常生活中,女性需要有好的心情,避免长期精神抑郁,否则会影响到激素的分泌,从而也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容易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病,积极乐观的心态可以降低女性患乳腺疾病的风险,并且有利于卵巢和子宫的健康。

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有哪些,饮食结构不合理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增生,性生活不和谐的女性容易出现乳腺增生,女人要多关注乳房的保养工作,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要穿太紧的内衣,否则会影响乳房健康,从而也会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多愁善感小心导致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高发人群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妊娠有助于减少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有哪些高发人群

乳腺增生的发生与卵巢内分泌功能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有关。乳腺是性激素的靶器官,与子宫内膜一起受卵巢内分泌周期调节,而产生……详细>>

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妇女中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通常青年或者是中年妇女发病率相对会比较高,且乳腺增生不及时治疗,容易对个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详细>>

三类女性是乳腺增生高发人群 怎么做能预防乳腺增生

未婚未育女性更易患乳腺增生,女性最好在最佳年龄段结婚生育,并且要坚持哺乳,能有效预防乳腺疾病,可以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女性最好做好乳……详细>>

解读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高发人群有哪些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