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有哪些征兆? 教你如何预防乳腺癌

2018-05-11 10:06:57      

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乳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乳房内有硬块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症状,女性平时要多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并且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那么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乳腺癌的前兆有哪些?

警惕乳腺癌的前兆

1、乳头溢液:乳头溢液是乳腺癌比较常见的症状,女性如果出现乳头溢液的情况,要警惕是否乳腺癌引起的,乳房是女性重要部位平时要多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乳房异常现象,需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根据病因及病情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2、乳房内有硬块:大多数患者会出现乳房内有硬块的情况,如果出现乳房内有硬块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乳腺癌引起的,乳腺癌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大家需要做好防治乳腺癌的工作,尽量选择合适的内衣,平时不要穿太紧的内衣。

3、乳房疼痛:女性如果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需要引起警惕,乳房疼痛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也可能是乳腺癌引起的,尤其是中老年女性如果经常出现乳房疼痛的现象,需要引起重视,要尽早的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

教你如何预防乳腺癌

1、和谐的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具有保养乳房的作用,和谐的性生活能够促进女性体内雌性激素的分泌,并且能有效避免女性内分泌失调,和谐的性生活可以起到保养子宫和卵巢的作用,女性平时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养成良好健康的性生活习惯。

2、体育运动预防乳腺癌:女性坚持锻炼身体能够增强身体素质有利于乳房健康,可以避免乳腺癌的发病,坚持锻炼身体能够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和排出人体内的有害物质,运动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还可以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

3、佩戴胸罩应适时松解:女性要正确的挑选内衣,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衣,不要穿太紧的内衣,否则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并且要注意佩戴乳罩的时间,长时间佩戴胸罩会影响到局部血液循环,并且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乳腺癌的前兆有哪些?乳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乳头溢乳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现象,尤其是中年女性要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定期到医院做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平时要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衣,不能长时间佩戴胸罩,否则会影响乳房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征兆 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注意六点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癌,内分泌失调或雌激素分泌紊乱,容易诱发乳腺癌,女性平时要做好乳房保健工作,并且要调……详细>>

乳腺切除可防乳腺癌吗 如何预防乳腺癌

去年好莱坞红星安吉丽娜-朱莉,自爆已经接受预防性的双乳房切除术,以降低罹癌风险。她表示,之所以做手术,是因为她有基因缺陷,罹患乳癌和卵巢……详细>>

乳腺癌离你并不远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给女性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导致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女性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平时要加强……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乳腺癌早期都有哪些症状? 要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在近几年发病率很高,乳腺癌是当前最能威胁女性健康的一种癌症,特别是年龄高的人患病的几率会更高。乳腺癌在早期乳房就会有异症状,如果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