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 需要怎么护理?

2018-05-21 01:39:38      

乳腺健康是现在女性需要关注的健康问题之一,因为现在的女性患乳腺疾病的几率是相当高的,不少女性检查的时候自己乳腺结节了,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那我们下面要讲的就是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以及这个情况下需要怎么护理?

乳腺结节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乳腺结节属于乳腺囊性的增生病,属于一种非肿瘤性疾病,主要见于育龄阶段的女性,如果绝经的话一般症状就会消失,就目前来说乳腺结节要分为四种类型:第一种是乳痛型,一般是出现在青春期经前,月经期间有痛感,没有肿块,月经结束后症状消失;第二种是小叶增生,主要是20岁到35岁这个阶段出现,月经之前疼痛,经后结束,伴随多发的小结节;第三种是纤维腺瘤,属于单发的肿块,不痛,活动的范围挺大,便捷很清楚;第四种就是硬化性的乳腺病,主要是30岁后出现的,是很多个小结节,边界不是很清楚,常是双侧轻压痛。

乳腺结节的疾病症状

1、疼痛。乳房会表现出周期性的疼痛,刚开始是漫游性的胀痛感,例假之前疼痛感加剧,例假之后疼痛感就是或者减退,个别的人会出现乳头溢液的情况;

2、例假之外的疼痛。除了例假时期出现的疼痛之外,乳房疼痛还会与个人情绪相关,一般在情绪变化的时候,劳累过度的时候以及天气出现不良变化的时候出现,一般情况下的疼痛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如果疼痛的时间过长,超过三个月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的话就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了,需要尽早治疗。

3、出现乳房肿块。一般乳房如果出现大小不一的肿块就需要引起重视,这类肿块主要是与皮肤不粘连,光滑,如果碰触的话会有颗粒的感觉。

4、乳头有溢液的情况。所谓溢乳液主要是清凉的没有颜色的,如果说一个人的乳液呈现出黄色或者血性的话就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需要尽早就医诊治。

5、除了上面的症状表现之外,很多人还有月经异常,不喜欢吃饭,胸闷等感觉。

乳腺结节的饮食应该怎么调理?

1。不能吃巧克力、咖啡、可可等食品。因为这一类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这种东西能导致乳腺增,所以女性朋友尤其需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这类食物。

2。不要喝酒。酒是导致乳腺出现增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对于女性来说不能喝酒,否则患上乳腺肿瘤的几率就会加大。

3。不能使用雌激素类东西。这类物品包括保健品,包括美容化妆品,特别是更年期的女性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更需要注意。

4。 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辣椒、大蒜、油炸的食物或者很甜的食物,动物的脂肪等等这些都是不能吃的。

杜绝疾病的关键是做好个人的饮食以及作息习惯,不患病要预防,患疾病要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结节的护理 乳腺结节的定义 乳腺结节

女性长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

乳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很多患有乳腺结节的女性,也并不了解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其实,乳腺结节就是乳腺囊性增生病。详细>>

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 它的危害并不小

乳腺结节主要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女性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同时也要注意激素水平的调节,激素分泌异常会影响乳房健康,避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体……详细>>

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会不会变成乳腺癌?

乳腺结节属于非肿瘤性疾病,一般发生在育龄期的女性身上,绝经后可自行缓解。不必太担心,只要做好生活中护理,定期复查即可,乳腺结节到底是怎么……详细>>

出现乳腺结节怎么办?日常应做到这6点来护理!

乳腺结节是乳腺囊性增生病,只要发生在育龄期的女性身上,绝经之后可自行缓解,乳房有周期性的疼痛,尤其是月经前疼痛感加剧。若是乳房有剧烈疼痛……详细>>

乳腺结节是怎么形成的?可能与这4个坏习惯有关!

女性患有乳腺疾病及妇科疾病,主要和身体中的激素水平有着直接的关系,当卵巢或者子宫受到损伤时,不仅会影响到激素的分泌,同时也影响了全身气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