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用药要注意 三大误区多数患者都犯过

2018-05-25 10:05:31      

宫颈炎患者要正确合理的用药,能加快炎症的消散,避免大量使用抗生素,否则会导致阴道内菌群失衡,也会破坏阴道菌群的制约关系,不能长时间使用高锰酸钾类溶液清洗外阴及阴道,女性宫颈炎用药要注意哪些问题?

宫颈炎用药的三大误区

1、大量使用抗生素:女性患宫颈炎切勿盲目的用药,更不能大量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治疗,抗生素类的药物会破坏菌群的制约关系,并且过多使用这类药物会产生依赖性,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同时也会危害到患者的身体健康。

2、长期用高锰酸钾类溶液清洗私处:宫颈炎患者要注意不能长时间使用高锰酸钾类的溶液,清洗外阴及阴道,否则会破坏阴道内的菌群平衡,并且很容易导致有害菌增生,会增加患者的病情,甚至会导致女性的阴道失去酸性环境。

3、私自盲目用药治疗:女性治疗宫颈炎要到正规专业的医院,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盲目用药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少患者会盲目采用药物治疗,由于每个人的病情严重程度不同,所患疾病的类型不同,要选择合适的治疗药物。

宫颈炎患者要注意什么

1、注意个人卫生的清洁:女性患宫颈炎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分娩后或流产后要做好护理工作,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妇科病,宫颈炎的患者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如果选择药物治疗最好选择阴道用药。

2、宫颈炎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宫颈炎患者治疗期间要禁止性生活,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并且要选择清淡的食物,经常运动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能加快炎症的消散,期间要有耐心治疗,并且要注意多休息,不能让自己太劳累。

3、最好选用纯棉制品的内裤:宫颈炎患者治疗期间要勤换洗内衣裤,内衣裤最好放在开水里烫洗,然后需要放在阳光下暴晒,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能有效避免致病菌繁殖,患者在治疗注意不能乱用药物,否则会引起阴道酸碱紊乱。

女性宫颈炎用药要注意哪些问题?宫颈炎患者用药治疗要避开误区,治疗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并且要禁止夫妻生活,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贴身内裤要分开清洗,不要与其它衣物同洗,更不能放在洗衣机里清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三大因素诱发宫颈炎 宫颈炎用药警惕两大误区

我国育龄女性约为1.5~2亿,其中约35%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已婚女性发病率更高达50%。许多女性习惯上药店买药进行自我治疗,……详细>>

宫颈炎需慎重用药 药物治疗宫颈炎有误区

宫颈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有些女性朋友一旦发现自己患有宫颈炎,就失去了方寸,这样是不利于治疗的。有专家指出,治疗宫颈炎除了要趁早以……详细>>

宫颈炎就是治不好 原来是犯了两大用药误区

女性治疗宫颈炎必须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并且要坚持正确治疗不能中途放弃治疗,女性治疗宫颈炎要选择正确的治疗药物,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合理……详细>>

宫颈炎用药谨防三个误区 治疗还得用对方法

我国育龄女性约为1.5~2亿,其中约35%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已婚女性发病率更高达50%。许多女性习惯上药店买药进行自我治疗,……详细>>

宫颈炎通常有这5个分类 宫颈炎用药两大误区

宫颈炎这种疾病一般发生在宫颈内部,而宫颈炎不能理解为是一个疾病,而是几个疾病的统称,通常在临床上,将以下几个疾病分类为宫颈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