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月经期间3种运动不能做 很伤女性健康!

2018-05-30 08:05:43      

女性在生理期避免参加剧烈运动,否则会增加腹部的压力,从而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女性生理期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可以适当的活动身体,月经期间哪些运动不能做?

月经期间不能做哪些运动

1、跳高:女性在月经期间避免参加剧烈运动,最好不要进行跳高运动,否则会造成盆腔血液循环加快,会导致女性月经量过多,也会引起女性经期延长,从而容易导致继发性贫血,会影响到女性身体的健康。

2、跳远:月经期间不能参加跳远运动,否则会影响到月经周期,也会影响到月经量的多少,月经期间不宜进行重体力的劳动,月经期间可以进行散步和慢跑的运动,月经期间剧烈运动会影响到月经周期,容易导致女性月经量过多。

3、踢球:女性月经期间不能踢球,踢球会导致生殖器官充血,从而会导致女性月经量过多,月经量过多会造成继发性贫血,月经期间剧烈运动也会导致致病菌的感染,容易诱发妇科炎症,甚至会导致盆腔炎的发病。

女性月经期间要注意什么

1、 保持精神愉快:月经期间要避免情绪波动,避免精神方面的刺激,月经期间情绪波动过大会导致月经量过多,也会导致月经周期延长,经期最好保持愉悦的心情,好的心态能有效避免月经量过多,经期保持愉悦的心情非常重要。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月经期间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卫生,月经期间要禁止夫妻生活,否则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炎症的风险,月经期间要适量喝些红糖姜水,能促进经血的排出,可以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堆积。

3、月经期间注意保暖: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工作,月经期间避免腰腹部着凉,晚上睡觉时要盖好被子,月经期不能吃寒凉的食物,经期做好保暖工作,能促进经血的顺利排出,月经期间身体受寒会导致经血淤积。

月经期间哪些运动可以做?月经期间最好选择慢跑或散步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月经期间要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经期也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女人经期不宜吃酸性食物,最好少吃寒凉的食物,应该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经期不宜吃辛辣的食物,否则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从而会导致皮肤毛……详细>>

月经期间能不能洗头? 经期不能做的事儿竟这么多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洗头洗澡,否则很容易导致身体受凉,身体受凉会导致体内经血淤积,会影响到经血顺利排出,并且也……详细>>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月经期间吃什么不好,月经期间不宜吃什么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月经期间吃什么不好,月经期间不宜吃什么详细>>

女性月经期不能洗头,不然容易得宫颈癌?这是谣言,真正不能做的是这3件事

女性月经时期是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要做好保养工作,不要让自己受到一些疾病的侵扰。网上曾经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月经期间千万不能洗头,……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吃什么不好

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