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痛起来真要命 这样做马上不痛了你知道吗

2018-06-05 07:51:11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问题,女性痛经有可能是宫寒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月经期间要多喝些红糖姜水,能缓解痛经的现象,并且还具有温暖子宫的作用,女性痛经怎样缓解?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几种方法能缓解痛经

1、空腹喝红糖姜水,能够温暖女性的子宫及卵巢,可以让女性全身血液循环加速,可以促进寒气的排出,能有效抵御外界的寒冷,并且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的问题,可促进经血的顺利排出,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多喝些红糖姜水,避免喝冷饮。

2、瑜伽运动能有效缓解痛经,痛经有可能是子宫受寒引起的,适当的活动身体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将体内的寒气排出体外,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能将女性体内的污血排出体外,因此能有效缓解痛经的问题,但是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

3、热敷能缓解女性痛经的问题,痛经是不少女性会遇到的问题,痛经不仅会影响到健康,还会影响到生活质量,女性痛经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适当的增添衣物,避免子宫受寒,否则会加重痛经的症状。

哪些食物能缓解痛经

1、黑糖、红糖:黑糖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并且具有散寒活血的功效,可以促进体内寒气的排出,能有效缓解经期痛经的问题,并且能够帮助子宫收缩,可以将体内的污血排出,尤其是宫寒女性在月经期间可多喝些红糖姜水。

2、桂圆:桂圆具有补气血的作用,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具有补血安神的功效,同时还具有补养心脾的作用,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痛经的问题,可以适当多吃些桂圆,桂圆能有效改善身体虚弱的情况。

3、红枣:红枣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红枣具有养血安神的作用,月经期间多吃些红枣可以调理月经,并且能够起到温暖身体的作用,还可以有效避免经期贫血的问题,女性平时多吃些红枣能够增强身体素质。

女性痛经怎样缓解?月经期间要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多休息调整好情绪,月经期间可吃些红枣和桂圆,具有化瘀活血的功效,能有效促进体内污血的排出,并且还可以预防经期贫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注意什么 痛经

痛经痛起来真要命 教你5招可快速止痛

痛经会让女性特别痛苦,会影响到生活质量,还会影响工作效率,也会影响女性的心情,不少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下面我来教大家几招快速止痛,让女性……详细>>

痛经怎么缓解 吃了它多数痛经不痛了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问题,导致痛经产生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女性痛经要做好子宫的保暖工作,并且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避免腰腹受……详细>>

痛经并不可怕 这样做可轻松止痛的

痛经可能是子宫受凉引起的,做好子宫保暖工作,注意饮食营养均衡,不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否则会加快子宫收缩,从而会出现痛经的问题,尽量做好身体……详细>>

你知道吗 这些原因让女性痛经缠身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女性受到痛经的煎熬,不仅影响生活质量,还会影响工作状态,女性朋友要了解痛经的原因,那么什么原因会引发痛经?详细>>

痛经痛起来要命 缓解痛经的几个方法很管用

痛经,这个可怕的梦魇,从你第一次来经的时候它就紧跟着出现了,而且每月必到,让你在每次女人的私密事时,总要被折磨着。那么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