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女性有多种“并发症” 多吃几样东西可缓解

2018-06-05 01:51:23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身材肥胖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女性进入更年期后需要合理饮食,并且要增加身体的运动量,保持好的心态,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女性更年期要多吃些豆制品,更年期女性有哪些并发症?

更年期女性有哪些并发症

1、身材肥胖: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身体臃肿的现象,会严重影响到外在形象,会给女性造成比较大的困扰,而且会加快女性容颜的衰老,容易导致皮肤色斑的产生,更年期会给女性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女性更年期要合理调理。

2、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更年期比较常见的并发症,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钙质大量流失的情况,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因此更年期的女性要及时补充钙质,平时要加强锻炼,可以有效缓解骨质疏松的问题。

3、潮热,失眠健忘: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出现潮热的问题,大多数的人群还会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女性进入更年期后需要调整好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经常熬夜,需要适当补充雌性激素,积极调理体内雌激素的分泌水平。

吃什么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1、豆制品: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应该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能促进雌性激素的分泌,雌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导致更年期综合症的产生,因此更年期要多吃些大豆,大豆能有效改善更年期的症状。

2、深海鱼类:女性进入更年期后需要增加矿物质的摄入量,平时可以多吃些深海鱼类,具有调节身体的作用,通过食疗的方式能有效改善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可以有效缓解女性潮热的现象,而且经常吃深海鱼类,还可以增强女性的身体素质。

3、菌类食物:更年期的女性应该要多吃些香菇和黑木耳,经常吃菌类食物能够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更年期的女性容易患妇科肿瘤,因此更应该要多吃预防肿瘤的食物,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

更年期女性有哪些并发症?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身材臃肿的现象,不少女性会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更年期的女性要合理的饮食,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平时要多锻炼身体,调整好心态缓解精神压力,更年期女性要多吃些豆制品,能调节雌激素的分泌水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更年期有哪些并发症

一般认为,更年期综合症以虚为主,肾气衰在更年期妇女为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属病理,那么,更年期有哪些并发症?详细>>

记忆差错多是更年期症状 女性更年期多吃5类食物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一个人生阶段,更年期的保养非常重要,尤其是饮食方面,那么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更年期有什么并发症

所谓隐性更年期,是指出现在真正更年期以前的状态,大多以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要症状。而植物神经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受意志支配、不能自主调节……详细>>

更年期女性有四大特征 缓解不适这几种食物最好

提到更年期会让正在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抓狂,的确,更年期的出现打乱了很多人的正常生活中,它让很多的中年妇女痛苦不堪,下面我们看看更年期女性有……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