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会带来哪些危害? 哪些人容易患上乳腺增生?

2018-06-11 06:24:34      

有一部分人认为乳腺增生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如果平时不太在意,不注意乳房呵护就容易发生癌变,所以乳腺增生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平时呵护好乳房,注意饮食和生活上的调理就可以防止乳腺增生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乳腺增生会带来哪些危害?

1、月经不调

大多数的月经不调和乳腺增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乳腺增生一部分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而导致的,患者会出现乳房胀痛、有肿块,但是也有一部分女性会表现出来月经不调的症状。

2、月经前后会有疼痛感

乳腺增生容易导致患者在月经前后会出现乳房持续性的疼痛感,有时疼痛会向肩背部、腋窝处放射。

3、发生癌变

乳腺增生容易发生在25到50岁之间的女性身上,如果心情暴躁容易激怒,会增加发生癌变的几率。

哪些人容易患上乳腺增生?

1、有家族史的

据资料显示,如果母亲或者姐妹中曾经患有乳腺癌,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比普通正常人高出30%。

2、月经不正常的人

月经不正常主要是指月经来的太早发生在12岁以前,绝经太晚发生在55岁之后,或者是女性的月经期特别短,尤其是月经天数少于21天为一周期的,患上乳腺增生的几率会增大。

3、乳房异常

乳房异常主要是指乳房密度高,质地比较结实。在青春期乳房出现异常的肥大,或者未成年时过多的抚摸乳房。

4、腰部以上肥胖的人

如果腰围和臀围相近的话容易患上乳腺增生。平时身体摄入的脂肪过多或者过度偏食的女性;经常性的吸烟喝酒;从未生育,生育过晚没有母乳喂养等都会增加乳腺增生的发病率。

温馨提示

乳腺增生患者在生活中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可以调整好内分泌,保持和谐的性生活和积极乐观的态度,如果月经不调的话应该及时的进行调理,多吃蔬菜和水果,多进行运动,防止身体的肥胖来提高免疫力,避免做人工流产,生完孩子之后尽量选择母乳喂养,有利于减少患上乳腺增生的几率,定期去医院做复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胸小女性不会得乳腺增生吗?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增生?

相信我们很多的人都听说过乳腺增生吧,很多胸小的人还存在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反正胸小,肯定不会患乳腺增生,也不会得癌症。实际上,就算是一个……详细>>

哪些人易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如何预防?

现今,乳腺增生已经成为女性乳房的常见疾病,大约有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女性易得乳腺增生?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要怎样护理?

我们知道,乳房对女性朋友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是很重要的性器官,但是乳房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一个部位。乳腺增生就是一种很常见的乳腺疾病,这种……详细>>

四种女性易患上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该注意什么

既然排除了胸部大小和乳腺增生的关联性,那么乳腺增生到底易盯上哪些人群呢?一起来看看。详细>>

什么叫乳腺增生?患上乳腺增生后有哪些危害?

乳腺增生是妇女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乳房疾病,乳腺增生通常表现为乳房疼痛等,一旦患上乳腺增生后,会给患者身体健康带来伤害,还会影响个人的生活习……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