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要如何进行食疗?这些食疗方法可以缓解病情

2018-06-18 06:41:46      

乳腺炎一般是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患者的乳房会出现肿块并且有疼痛感,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影响乳汁的分泌,那如何在饮食方面来缓解乳腺炎呢?

乳腺炎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呢?

乳腺炎患者饮食应该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可以多吃丝瓜、黄瓜、莲藕、红豆汤、绿豆汤、香蕉等,也应该多吃一些清热散结的食物比如丝瓜、芹菜、苦瓜、西红柿、黑木耳、海带等,千万不能吃辛辣刺激性和温热的食物,不然容易引起生热化火,导致病情更加的严重,比如狗肉、羊肉、油条、肥肉、芥末、韭菜等。

乳腺炎如何来进行食疗?

1、油菜大米粥

需要200克的小油菜,50克大米,把小油菜切成细条,大米洗干净放在锅里放入500毫升的清水,用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煮30分钟,等粥熟了之后,再放入小油菜,最后加入调料味就可以了,大米具有补脾胃的功效,油菜可以解毒消肿、润肠通便,特别适合于急性乳腺炎所导致的乳房疼痛、肿胀的症状。

2、蒲公英粥

需要30克的蒲公英,50克大米,少量的白糖,把蒲公英洗干净切碎,大米淘洗干净,把大米放在锅里加入500毫升的清水,大火煮开五分钟之后转为小火煮15分钟,最后放入蒲公英碎再煮成粥状就可以了,最后放入适量的白糖来调味,蒲公英米粥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适合于乳腺炎、乳房肿痛等。

3、墨鱼山药汤

需要500克的墨鱼,30克的山药,把墨鱼洗干净切成段,山药去皮洗干净切成片,把鱼和山药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再放入、姜盐,用大火煮开三分钟之后转小火煮20分钟,墨鱼山药汤具有清热解毒、补脾利水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急性乳腺炎患者。

4、红豆粳米汤

需要30块的红小豆和薏米,少量的白糖,把薏米和红小豆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用大火煮开五分钟之后再用小火煮30分钟,最后加入白糖提味,薏米红豆汤就要消肿、清热解毒、利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因为乳汁淤积而导致的急性乳腺炎。

5、鸡爪黄花蛋汤

需要50克的鸡爪,两个鸡蛋,20克黄花菜,把鸡爪洗干净,鸡蛋打散,黄花菜切碎,把鸡爪放在锅里放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转为小火,把鸡爪煮熟,最后放入黄花菜、鸡蛋、少量的盐就可以了,鸡爪黄花蛋汤具有活血通脉、消肿解毒的功效,适合于慢性的乳腺炎患者。

温馨提示

乳腺炎患者乳房会疼痛难忍,可以用毛巾来进行热敷,有利于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缓解疼痛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的食疗方法 乳腺炎的食疗 乳腺炎

健康护胸预防乳腺炎 缓解乳腺炎有2款食疗方

乳腺炎可能会侵袭到所有的女性,但是哺乳期的女性是最容易患有该疾病的,所以身为妈妈更要加强防止乳腺炎的发生。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预防乳腺……详细>>

乳腺炎为何专爱产后妈妈 食疗方法可防乳腺炎

当产妇得了乳腺炎会觉得乳头特别疼,而且会让宝妈们在喂奶的时候感觉更疼,因此会产生一种恐惧心理,越疼越害怕,这样就没有勇气再给宝宝喂奶了。……详细>>

产后乳腺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很多产妇都会有乳腺炎的烦恼,那么产妇要如何预防乳腺炎呢?得了乳腺炎有哪些食谱可以治疗呢?详细>>

乳腺炎的食疗方法介绍

食物不仅能营养,而且还能疗疾祛病,乳腺炎患者可以利用有效食疗控制身体各方面机能,从而达到调理身体,治愈疾病的效果。那么,乳腺炎患者应该怎……详细>>

乳腺炎三种临床类型 食疗方消除乳腺炎

研究发现,越来越多的未婚未育女性患上了乳腺炎。调查显示,50%乳腺炎患者为未婚未育女孩。所以,未婚未育女性要当心乳腺炎,那么乳腺炎临床上……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