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白带异常是哪些因素造成? 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2018-06-11 06:27:49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经历过白带异常吧,白带异常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症状,与许多因素有关。一般来说,女性的白带应该是稀薄的白色或者透明的,如果出现了发黄、异味、增多,说明发生了病变,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和治疗。

白带异常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1、长期使用护垫。有的女性平时喜欢长期使用护垫,但是更换又不及时。这样就会导致私处不透气,导致白带分泌物增多。阴部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容易导致细菌病毒大量滋生,因而患上妇科炎症。

2、随意使用洗液。有的人认为平时也可以经常使用女性洗液,其实在没有炎症和其他异常症状的时候,使用干净的清水清洗外阴就可以了。随意使用洗液,会造成女性的阴道内有益菌减少,有害菌增多,使阴道内的菌群失衡,导致出现白带异常的症状。白带异常也会造成妇科疾病的发生,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多加注意了。

3、不注意卫生。平时不注意阴部卫生,不勤换内裤,也容易导致白带异常。卫生清洁做的不好,会导致阴道部位细菌滋生,而过紧、不透气的材质的内裤,和不勤换内裤的生活习惯,会诱发妇科炎症。

预防白带异常要做好哪些措施?

1、注意私处清洁卫生。良好的清洁卫生习惯,能够有效避免炎症的发生和感染,还能预防白带异常。白带异常很多都是由于炎症感染造成的,而不注意卫生又是导致妇科炎症发病的主要因素。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勤换洗内衣裤。

2、饮食清淡忌辛辣。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必需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适量喝水,帮助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从而改善身体素质,降低妇科炎症的发生几率。在平时饮食最好清淡,少吃辛辣、油腻、生冷以及刺激性的食物。经常吃甜食也会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生以及白带异常的问题,因此平时要少吃糖、甜点等。

3、注意锻炼身体。不少女性在平时运动量很少,不注意锻炼身体。久坐不动,不爱活动,都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几率。平时要多参加体育锻炼,这样不仅能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促使有害物质及时排出体外,预防白带异常的发生。

引起白带异常的原因多种多样,出现白带异常之后,女性朋友不要拖延不治或者自行用药,而是应当及时到医院去就诊。在平时清淡饮食,多喝水,注意做好卫生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的预防 白带异常的因素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造成的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疾病

白带是女性朋友阴道的正常分泌物,可是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这也预示着女性身体出现了问题,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的饮食调理方法

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水样白带等。下面我们看看应该……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危害大 女人6招严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异常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平时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尽量保持私处透气,尽量少穿紧身裤,选择合适的内裤,有利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