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女性当心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几个诱因 做好正确护理是关键

2018-06-14 09:32:13      

功能性子宫出血有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青春期女孩要重视营养的调理,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补充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能促进子宫和卵巢的正常发育,饮食起居无规律也容易诱发功能出血,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分析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原因

1、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良是功能性子宫出血的主要原因,青春期的女孩儿要加强营养,补充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和钙元素的摄入量,能促进子宫的正常发育,可以避免子宫发育不良,过度节食减肥会影响子宫正常发育。

2、再生障碍性疾病:功能性子宫出血多半是身体疾病引起的,如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血液病等,都有可能会诱发功能性子宫出血,因此女性如果出现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情况,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3、饮食起居无规律:饮食起居无规律容易诱发功能性子宫出血,女性要调整好生活作息习惯,并且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起居无规律对女性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尤其会影响女性子宫及卵巢的健康,会诱发功能性子宫出血。

功能性子宫出血如何正确护理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青春期的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要注意生活节奏的调整,生活无规律或者过度劳累,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容易诱发功能性子宫出血,因此青春期女性要重视身体调养。

2、注意情绪稳定:避免紧张压抑的情绪,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精神刺激或情绪波动,容易导致功能性子宫出血,因此女性要学会释放不良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情绪,好的心态可以避免疾病的产生,有利于子宫和卵巢的健康。

3、保证充足的营养: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尤其是青春期的女性要增加土元素及维生素的摄入量,避免过度节食减肥否则会造成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影响女性子宫的健康,容易导致子宫发育不良,从而会诱发功能性子宫出血。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子宫发育不良容易诱发功能性子宫出血,再生障碍性疾病是导致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常见原因,因此青春期的女性要重视子宫的保养工作,合理的调整饮食,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避免身体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3个异常出血 当心是功能性子宫出血

很多女性朋友对于功血认识不足,这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它并不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专家指出功能性出血对于女性的身体伤害很大,一旦发生的话,女性……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不当回事? 功能性子宫出血什么危害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发病率高,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其害。专家指出很多女性可能对子宫性出血并不真正了解,甚至已经出现了功……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概述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是现代医学的病名,是指由于卵巢功能失调而引起的子宫出血,简称“功血”。常表现为月经周期失去正常规律,经量过多,经期延……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怎么办

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指异常的子宫出血,经诊查后未发现有全身及生殖器官器质性病变,而是由于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为何 是否会影响患者生育

功能性子宫出血会导致女性朋友的子宫出血频繁,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专家指出功能性子宫出血要是拖延治疗的话,将会给女性朋友带来严重的危害,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