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多大年纪女性要筛查宫颈癌 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2018-06-12 06:55:36      

宫颈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宫颈癌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也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40岁以下的女性要定期做宫颈癌的筛查,已婚已育的女性也需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多大年纪女性要筛查宫颈癌?

多大年纪女性要筛查宫颈癌

1、40岁以下的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每半年需要做一次筛查,40岁以下的女性可每年进行一次全面的筛查,宫颈癌的发病几率非常高,尤其是40岁左右的女性更易患宫颈癌,因此需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

2、已婚已育的女性也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宫颈糜烂容易诱发宫颈癌,宫颈糜烂多发生于已婚已育的女性,因此已婚已育的女性需要防治宫颈癌,并且要每年做一次妇科体检工作,如果发现患宫颈糜烂要尽早治疗,避免延误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

3、宫颈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早婚,早育,宫颈糜烂都是诱发宫颈癌的原因,因此女性要避免过早的生育,并且要控制生育的次数,多次生育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因此早婚早育的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

预防宫颈癌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1、宫颈涂片检查:宫颈涂片检查是比较传统的检查方法,女性要做好预防宫颈癌的检查项目,最好每年定期做全面检查,如果发现宫颈病变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这样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能够减少疾病造成的伤害。

2、数码阴道镜检查:该检查方法能有效排查宫颈癌,宫颈癌是女性高发疾病,因此女性需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数码阴道镜检查比传统的光学阴道镜检查更有实用性,可对女性阴道和宫颈内部进行仔细的检查,能够及早发现癌前病变。

3、TCT检测:通过该项检查可帮助女性及早的发现早期宫颈癌,早期宫颈癌的治疗效果会更好,早期通过手术能够取得比较高的治愈率,已婚已育的女性最好每年做一次筛查工作,40岁以下的女性最好每半年检查一次。

多大年纪一定要筛查宫颈癌?40岁以下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已婚已孕的女性也要做好宫颈癌的防治工作,有宫颈糜烂的情况要治疗及时,也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宫颈癌 如何筛查宫颈癌 宫颈癌

宫颈癌筛查需要做哪些检查?5大检查项目必不可少!

宫颈癌是发生在宫颈上皮粘膜的恶性肿瘤,一般和多产、宫颈炎以及多胎有直接的关系,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筛查工作,及时预防。详细>>

什么是宫颈癌活检筛查?宫颈癌筛查怎么做?

宫颈癌是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是妇科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近些年也有好多年轻女性患上宫颈癌,这可能也与现代人不良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所以,……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做宫颈癌筛查?了解其检查频率!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和死亡率仅仅次于乳腺癌,常发生在发展中国家,一般跟受到HPV病毒、过早性生活、多次生产、流产有关。不……详细>>

宫颈癌筛查适用于哪些女性?多久做一次?

宫颈癌是很常见的一种女性肿瘤,很多女性在听到这个疾病后都会惊慌失措,怕这种疾病危害到自己的性命。所以很多女性在平时对于宫颈癌的预防意识是……详细>>

筛查宫颈癌应做哪些检查?这5种检查项目不可少!

18岁以上的女性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宫颈癌筛查工作,宫颈癌是发生在宫颈的恶性肿瘤,一般和宫颈炎症、多胎以及早孕有可能的关系,早期的宫颈癌可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