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女性更年期饮食宜忌在这里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2018-06-15 06:31:48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多吃些豆制品补充雌性激素,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可以起到调节雌性激素水平的作用,女性更年期要注意饮食宜忌问题,饮食尽量做到清淡,需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女性更年期饮食宜忌有哪些?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1、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多吃豆制品能调节雌激素的分泌水平,女性更年期后,雌性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因此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并且也会出现容颜衰老加快的现象,因此要多吃豆制品补充雌性激素。

2、绿叶蔬菜: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人体需要的矿物质,更年期的女性也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经常吃些菠菜对人体有好处,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

3、菌类食物:香菇和木耳对女性卵巢和子宫有好处,因此女性在更年期要多吃些菌类食物,黑木耳和香菇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更年期的女性多吃这几种食物,可以降低患妇科肿瘤的风险,并且能够保护卵巢及乳房的健康。

女性更年期不能吃什么

1、辣椒:女性更年期要少吃辛辣的食物,最好少吃辣椒,辣椒属于辛辣食物,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并且也会对女性的肝肾造成负担,容易导致肝火旺盛,因此更年期的女性尽量少吃辛辣食物,期间要少吃辣椒和胡椒。

2、桂皮:肉桂是药食两用的调味佐料,更年期女性容易出现阴虚火旺的情况,因此更年期女性要少吃桂皮,桂皮会导致人体上火,并且容易导致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病,更年期综合症患者最好不要吃肉桂,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

3、丁香:更年期的女性最好少吃丁香,丁香会导致肝火旺盛,因此更年期内热偏旺的女性不宜吃丁香,女性更年期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容易引起身体上火的食物,平时多吃蔬菜水果,能有效避免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病。

女性更年期饮食宜忌有哪些?更年期的女性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尽量选择对身体有益的食物,更年期可以多吃些豆制品,更年期要多吃些黑木耳和香菇,这类食物能预防妇科疾病,可起到调节激素的作用,更年期女性要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提前到来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原因

女性更年期提前到来,主要是精神压力过大或卵巢功能早衰引起的,过度减肥也会导致更年期早衰,因此女性要选择科学的减肥方法,避免过度减肥,并且……详细>>

这些女性需要定期进行体检 别说我没告诉你

女性朋友要做好妇科体检工作,妇科疾病是女性比较高发的疾病,定期体检可以及早发现疾病,早治疗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能降低疾病对患者身体造成的……详细>>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这些事 别说我没告诉你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身体护理,尤其要注意私处的清洁,上环后最好定期到医院复查身体,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以防细菌感染,洗澡时最好使用淋浴,女性上……详细>>

女性更年期该怎样解读 女性更年期要注意补钙

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渐减少并失去周期性直至停止排卵;垂体分泌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素过多雌激素的靶器官,如阴道子宫乳房尿道等的 ……详细>>

更年期保健的几大秘诀 女性更年期保健饮食注意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健康需要用心经营,既然已经陷入更年期的困境之中,为了避免更多疾病的发生,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