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应对更年期提前 女性白领们应该怎么办?

2018-06-16 06:32:09      

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很大,生活节奏也在不断加快。高强度、重压力之下,许多女性提前进入了更年期。据有关调查结果显示,不少白领女性开始出现更年期提前的现象,尤其是一些知识水平高,经济生活良好的女性。更年期是每位女性都要经历的一个阶段,那么面对提前到来的更年期,女白领们应该如何做呢?

早更期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1、多多了解更年期的相关知识。女性朋友们要清楚,更年期是很正常很自然的一个生理过程,不必太过焦虑和紧张。平时多了解一些关于更年期的相关知识,正确应对更年期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做好护理工作。

2、放松心情。不少女白领出现早更症状之后,心理十分焦虑和烦躁,导致内分泌也出现了失衡现象,有时候还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家庭生活。面对早更,女性朋友要放松心态,树立信心,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更年期,采取适当方式去释放压力。

3、坚持运动。每天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利于患者缓解更年期症状,还能够起到释放压力的作用。运动能够增强体质,提高女性的免疫力,使女性能够有充足的体力和精力去应对工作和生活。

4、合理饮食。更年期女性一定要重视饮食。步入更年期之后,许多女性患者会出现胃肠功能吸收减弱,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高油盐的食物,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多吃鱼类、瘦肉、鸡肉、豆类、黑木耳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微量元素、维生素、钙质、纤维素等营养物质也要进行适当补充,维持身体正常代谢。

5、劳逸结合。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女性朋友都要注意有规律,避免过度劳累。睡前可以喝一杯温热的牛奶,不看刺激的影片,睡眠环境要安静,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

6、适度性生活。适度的性生活有利于女性更好的度过更年期。

7、定期做妇科检查。定期做妇科检查,能够及早发现更年期女性是否患有肿瘤,还有乳腺检查也是很有必要的。

8、和谐的家庭环境。健康和谐的家庭环境,能消除女性的烦恼,使女性朋友心情舒畅,而且还能够化解工作中的不良影响。

步入早更,女性朋友们会感到非常烦恼和易怒。此时可以配合一些中药进行调理,但是要先咨询医生。在平时做好上述的这些护理事项,有利于女性安稳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更年期提前这是为何 预防更年期提前的方法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过渡向老年期的一个时段,这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但是令很多患者疑惑的是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心理压力大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提前增加心衰风险

更年期是必经的一个人生阶段,更年期的症状有很多,很多女性朋友有更年期提前的情况,那么更年期提前如何应对? 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 原因有哪些?

更年期综合征除了与卵巢功能衰退速度有关,还与社会、精神、心理等因素有关。在更年期提前的女性患者中,大部分是知识层次高、生活条件好的职业女……详细>>

更年期提前 与生活压力大有关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5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而现在一些40岁左右的女性,就经常出现心里烦躁、身体潮热、……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