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怎么自我检查? 乳腺癌的检测手段有哪些?

2018-06-18 06:51:52      

乳腺癌在当今世界的患病几率是十年前的数倍,但是因为预防意识的提高和医学治疗手段的进步,乳腺癌的生存率正在逐渐攀升,乳腺癌的治疗原则是,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我们可以通过在家里做自我检查来及早地发现乳腺癌,再到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断。

乳腺癌如何自我检查?

乳腺癌通常在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时刻注意检查自己乳房的异常状况,比如说乳房内有没有肿块,乳房的大小或者形状的改变,腋下的肿胀疼痛的感觉,以及乳头的变化和分泌物的异常等等。有的时候也会出现乳房疼痛,但是疼痛的症状在早期乳腺癌当中并不经常出现。

然而在家里做检查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由于缺乏医生那样的专业知识,所以只是帮助了解你的乳房状态,而要想达到治疗效果的话,还是需要去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在这里我们要告诉大家,如果你在检查自己的乳房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完整的肿块,并不需要为此惊慌,因为80%的乳房肿块都没有产生癌变,他们通常是和你的月经周期有关的无害的囊肿或者是组织变化,因此发现了异常之后,一定要及时告知医生,来做进一步的检测。

乳腺癌的专业检测手段有哪些?

一、癌症活检

医生了解乳房肿块是否癌变的唯一可靠方法就是做癌症活检,这就意味着要取出一块肿块样品,以便在实验室进行检查。通常乳腺癌的检查需要通过手术才能拿到样品,然后根据样品的检测结果,来判断是否是癌症,属于哪种类型,处于癌症病变的哪种时期,并且根据这些判断来做分型分期的治疗。

二、乳房x线光检

乳腺x光摄像可以显示肿瘤,癌症协会的专家表示,女性平均高发年龄在45到五十四五岁之间,这段年龄段的女性应该每年进行乳房x线光检一次,如果身体健康,可以从55岁开始两年进行一次体检。乳房超声检查也是一项能帮助检测乳腺癌的有效手段,超声检查可以通过拍摄身体的内部照片,帮助找到身体内的囊肿,这些囊肿虽然通常不是癌症,但是会使你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

在了解了乳腺癌的自我检查和专业诊断的方法之后,广大女性群体和乳腺癌高发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到注意饮食,保持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才能更好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皮肤改变或暗示乳腺癌 乳腺癌该怎样自我检查呢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详细>>

青年期乳腺癌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False详细>>

隐匿性乳腺癌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隐匿性乳腺癌是一种少见的特殊类型乳腺癌,又称隐形乳腺癌,是以腋窝淋巴结转移癌为主要临床表现,而体检及影像学检查(乳腺X线及超声)均未发现……详细>>

乳房B超是检查乳腺癌最经济有效的手段

据了解,目前我国乳腺癌的发病年龄越来越提前,叫西方欧美国家提前了10-15岁。针对我国乳腺癌发病率持续上升的趋势,专家建议女性最好能做定……详细>>

弥漫性乳腺癌容易被误诊 乳腺癌检查方法有哪些

一说到乳腺癌,是个女人都或多或少会产生恐慌,乳腺癌“女性杀手”的名号不是随便捡来的,不知多少女同胞遭殃于它之手。因此只要是关于乳房的任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