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女人经常腰痛别以为就是腰肌劳损 可能是盆腔炎

2018-06-15 06:42:00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经常有腰痛的现象,这让她们很是苦恼。因为腰痛给她们带来了很大的身心以及生活影响。其实,女性经常出现腰痛可能是是出现盆腔炎。可能有很多女性并没有把腰痛和妇科疾病联系在一起,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下。

女人经常腰痛可能是盆腔炎吗?

有专家指出。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但对于女性而言,多种妇科疾病都可以诱发腰痛,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盆腔炎。盆腔炎中包括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炎、盆腔结缔组织炎症等,而患者会因为炎症而刺激腰痛。也会随着原发疾病的好转或治愈,腰痛症状可逐渐转轻和消失。

一般来说,一旦患病的时候,女性盆腔内就会出现多种炎性的变化,像是充血、水肿,结缔组织出现粘连等异常情况,能够直接压迫腰骶神经,导致腰部发生压痛症状。而如果是炎症持续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其疼痛情况就会逐渐的加剧,特别是长时间的炎症刺激,容易引起输卵管、卵巢、子宫以及附近组织出现一定的病变,造成管腔变窄或闭锁,最后不利于女性的受孕。

另外,盆腔炎会出现腰痛的情况,还和以下这几个因素有关。

1、炎症刺激。如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炎、盆腔结缔组织炎症的病人,会因为炎症的刺激让腰部感觉到疼痛。但是经过治疗后,痛现象也会随之消失。

2、腰肌劳损身体过度疲劳。一般盆腔炎是发生在生育过孩子的女性身上,而生育过孩子的女性会因为要带孩子或者做家务保持不正确的站姿或者坐姿,就容易出现腰肌劳损而引起疼痛。这类患者注意日常要劳逸结合,不要保持一个姿势太过久,可以经常的活动腰部,让腰肌得到舒展,从而减轻疼痛。

3、盆腔肿瘤导致。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的病人,会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这种类型的患者在出现腰痛时,还经常会伴有整个腹部广泛性疼痛。

温馨提示,女性要注意不管腰痛的出现跟盆腔炎有没有关系,在出现疼痛的时候就应该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确诊病情。如果是因为盆腔炎引起的,就要及时治疗,避免病情拖延变成慢性盆腔炎,这对患者身体是很不利的,而且有时候还会导致其他疾病被诱发出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的症状 腰痛 女人

女人腰痛要警惕盆腔炎

女人由于有月经、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点,因此腰痛较为常见。此外,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病及人工流产后等情况,也可引起腰痛,其中……详细>>

经常腰痛可能是慢性盆腔炎在作祟

慢性盆腔炎疾病其实就存在于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因为很多女性朋友们的不正常保养,才导致自己患了慢性盆腔炎的疾病,女性患者在患了慢性盆腔炎疾病……详细>>

盆腔炎可能引发腰痛

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复杂,很容易引发各种妇科疾病。可是很多的女性常常会有腰痛的感觉,却找不到疾病的根源所在。其实可以引发女性腰痛的原因……详细>>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日常注意什么?

腰肌劳损,主要症状是腰或腰骶部胀痛、酸痛,反复发作,疼痛可随气候变化或劳累程度而变化,如日间劳累加重,休息后可减轻时轻时重,为临床常见病……详细>>

经常腰痛可能盆腔炎作祟

盆腔炎即盆腔炎症性疾病是由女性上生殖道炎症引起的一组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和盆腔腹膜炎。多数是以疼痛为主要表现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