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女人气血不足易早衰!符合7种情况抓紧补气血了

2018-06-19 06:10:38      

气血不足会加快女性身体的衰老速度,并且会影响卵巢的健康,容易导致女性卵巢早衰,女性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的表现,需要尽早补充气血,合理饮食能有效调理气血不足,尽量多吃些补充气血的食物,女性气血不足有哪些常见表现?

1、皮肤失去光泽:女性如果出现皮肤没有弹性,并且失去原有的光泽,而且皮肤皱纹比较多,那么很有可能是气血不足引起的,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来补充气血,女性气血不足会导致皮肤粗糙,并且也会导致皮肤色斑的产生。

2、头发枯黄:头发枯黄是女性气血不足比较常见的表现,如果女性出现头发干枯,并且经常出现掉发的问题,那么很有可能是身体气血不足引起的,需要及时补充气血,可以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能有效改善女性气血不足的问题。

3、眼睛干涩:女性气血不足会出现眼睛干涩的情况,而且眼皮会变得比较沉重,女性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身体气血不足,气血不足的女性会出现眼睛浑浊有血丝的表现,女性气血不足要引起重视,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调理。

4、手脚冰凉:手脚冰凉是女性气血不足的表现,女性长期手脚冰凉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身体着凉,避免吃寒凉的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大多数的女性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

5、耳朵暗淡:女性朋友如果出现耳朵暗淡、缺乏光泽、有皱纹等现象,这种情况多半是气血不足引起的,要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视,女性气血不足会影响到皮肤的弹性,容易导致皮肤变得松弛,同时也会导致皮肤皱纹的产生。

6、牙龈萎缩:气血不足会导致女性牙龈萎缩,并且还会出现牙齿缝变大的现象,这些表现是气血不足比较常见的,女性如果出现这些异常表现,要警惕身体气血不足,要及时采取补救的措施,最好选择食疗药膳来调理身体。

7、睡眠质量差:气血不足的女性会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睡眠质量会比较差,而且晚上还会出现夜尿频多的现象,气血不足会严重影响到女性正常的睡眠,长期失眠健忘会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及工作质量。

女性气血不足有哪些常见表现?气血不足的女性皮肤会变得黯淡无光,皮肤也会失去原有的光泽,气血不足的女性容易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而且经常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还会出现头发干枯,经常掉发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气血不足危害大 女人气血不足调理方法

气血不足是女性经常出现的问题,气血不好的人脸色差,经期也不准,长期下去,还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下面我们看看女人气血不足有哪些危害?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症状都有哪些?

气血不足指的是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某种程度上说并不是病,但往往会导致女性最不想出现的状况:早衰。到底什么样的症状能算是气血不足……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怎么调养

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详细>>

如何识别女人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调理法推荐

女人的气血真的非常重要,不过要怎样判断自己的气血不足呢?女人气血不足通过表现能判断,下面我教大家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气血不足?详细>>

出现这5种情况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如果女生的气血充足,会让肌肤白里透红,使身体更加健康。反之,如果气血不足会让颜色变得非常难看,出现一些不良症状。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