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b超可以查出来吗?

2018-06-13 11:24:18      家庭医生在线

B超是检测女性妇科疾病最主要的一种检测方法。同时B超也可以检查出女性是否怀孕。但是一部分女性怀孕后,受精卵没有到达子宫着床,而是在其他部位着床,这种情况就称为宫外孕。这时一部分朋友就有疑问,既然怀孕能通过B超诊断出来,那么宫外孕B超可以检查出来吗?宫外孕的症状又有哪些?

宫外孕可以通过B超检查出来吗?

女性宫外孕是可以通过B超检查出来的,但是检测宫外孕需要达到一定天数,也就是能用B超检查出怀孕的天数。这个时间一般为怀孕后40天左右。因为这时候,受精卵一般已经从输卵管移植到子宫内着床并发育成b超探查可见的胚囊。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宫外孕并不是仅靠B超就能诊断的,还需要结合HCG值的测定。如果已经验证为怀孕,40天后又没有B超查出胚囊,就可以怀疑为宫外孕。但此时还并不能确诊,因为有些女性排卵周期不同,着床较晚也可能导致40天后查不到胚囊。具体还是应该结合相应的症状,以及医生的其他诊断来确诊。

女性宫外孕的症状有哪些?

停经:女性宫外孕后,和怀孕一样都会停经。一般停经时间较长,为七周左右。但是有一小部分的女性没有停经史,或是停经仅超过月经几天。

不规则出血:宫外孕后到一定时期后,阴道会出现不规则流血,但是流血量较少,而且颜色暗红。当出现这个情况时,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剧痛:宫外孕患者当胚囊在输卵管内增大后胀破输卵管,会出现下腹部剧痛。

内出血:当胚囊增大胀破输卵管后,伴随着剧痛输卵管会发生大量出血。

休克:在出现剧痛和大量出血的情况下,患者会出现休克晕厥的症状。出现休克后,一定要尽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避免出现危及生命的情况。

女性停经40天左右,一般就要开始怀疑是否是怀孕,而宫外孕又是比较危险的情况,严重时输卵管破裂发生大出血,可导致休克。如果确诊是宫外孕建议及时手术,做手术后,一定要注意护理,使身体尽可能的恢复健康,并调整好心态。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症状 b超 宫外孕

宫外孕B超多久能查出来?

怀孕本身是令女性感到欣喜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自己就要成为母亲了,许多女性都乐意忍受妊娠期间的各种不适。但宫外孕又是另一回事了。宫外孕是无……详细>>

宫外孕用B超能检查出来吗

在怀孕到40天左右的时候,一般都会到医院进行一系列的检查,主要就是确保宝宝的健康,其中宫外孕的诊断是其中的一项,而检查这一项的方法主要就……详细>>

b超能查出宫外孕吗

正常的胚胎是着床在宫腔内的,而如果是受精卵没有着床在宫腔内,而是着床在宫腔外,这种情况就被称为宫外孕。宫外孕是非常危险的,它会导致女性出……详细>>

宫颈炎做b超可以查出来吗

很多女性应该都听说过宫颈炎这种疾病,可能也有很多的育龄女性正受着宫颈炎疾病的困扰。有的女性认为自己在平时都有定期做B超,但是为什么在出现……详细>>

腹部B超能检查出宫外孕吗?

怀孕生子本来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如果怀孕中发生意外,出现宫外孕的情况则是很可怕的。宫外孕对于孕妇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都有很大影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