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男人做孕前检查

2018-06-13 13:38:12      家庭医生在线

谈到孕前检查,很多男人都认为这是自己的妻子一个人的事情。其实,孕前检查是夫妻双方都应当重视的,不仅女性需要去全面检查,男性也是需要做相应的检查的。不少男性对于孕前检查并不了解,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男人孕前检查项目

1、泌尿生殖系统检查。男人在备孕前,需要对泌尿生殖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是否患有生殖器官疾病,是否有生殖道感染等情况。

2、精液检查。精液检查是男人孕前检查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精液检查主要是为了查看男性精液的质量,是否符合备孕的条件。精液检查一般包括男性精液的液化状况、颜色、精子的活力、数量以及存活率等方面,便于医生对男性朋友精子的质量有一个准确的了解。

3、性病、传染病的检查。男性在孕前需要做全面的检查,以筛查出是否有传染病和性病。如果男性有既往病史,还需要做梅毒、艾滋病、肺结核、肝病等检查,以免对下一代带来伤害,影响下一代的健康发育。

4、血型、染色体的检查。对于家族中有遗传病史或者其他异常情况的男性,还需要做血型检查和染色体的检查。

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不仅是夫妻二人爱情的结晶,也是婚姻家庭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男人的不良习惯会影响备孕和胎儿健康

1、抽烟。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烟草中含有的有害成分不仅会影响男人的身体健康,还会通过血液进入生殖系统,从而给下一代带来毒害。对于备孕的男人来说,长期抽烟对受孕的成功率有害无益,还会影响胚胎的质量。而且,抽烟还可能对男人造成性功能障碍,降低其生育能力。在备孕前,男人一定要提前半年开始戒烟。

2、喝酒。长期喝酒、酗酒会影响男人的生殖系统健康,减少精子数量,降低其精子活力,进而影响后期的受孕和胚胎的健康发育。备孕的男人要少喝酒,最好不喝酒。

男人做孕前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检查,能够更好的了解男人的身体状况。男人备孕前最好戒烟戒酒,勤加锻炼。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平时要做好个人卫生清洁工作,多吃新鲜蔬果。保持情绪平和,避免过度压抑、焦虑。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项目 孕前检查 男人

男人 孕前检查项目

为了能够生出一个健康的孩子,大多数准妈妈们都会在孕前进行一些检查项目,来确定自己的身体是否适合生宝宝。其实,准爸爸们也需要做孕前检查。因……详细>>

女性孕前检查这六项不可少 孕前检查啥时做好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在孕前是需要做好各项检查工作的,以便为了确保自己能够生育出一个健康的宝宝,而对于孕前需要做的检查项目,其在做检查前也……详细>>

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 做孕前检查的意义

你是否对孕前检查一无所知、害怕到医院问询时受到冷待?不用担心,你的问题我们可以帮你找到答案解决,一般来讲,在做孕前检查前,大家对于做孕前……详细>>

孕前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做孕前体检要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不同于常规体检,主要是针对生殖系统和遗传因素所做的检查。夫妻双方都要做相关项目的检查,因为健康的宝宝首先必须是健康精子和卵子结合……详细>>

二胎孕前检查项目

女性二胎孕前检查项目一般包括有全身体格检查、白带常规、血常规、尿常规、妇科内分泌、ABO溶血检查、口腔检查、染色体检查等,准妈妈可以在医……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