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长期月经不规律小心患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的诱因有哪些?

2018-06-22 06:11:48      

子宫内膜癌属于一种恶性的癌症,大多数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女性身上,并且尤其是肥胖人群、卵巢功能失调的人群,身体越肥胖患上子宫内膜癌的几率就会越高,月经失调会导致子宫内膜癌吗。

月经不规律会导致子宫内膜癌吗?

当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又没有得到及时处理的话,就会增加卵巢和子宫发生癌变的可能性,大多数月经不调是由于卵巢不能正常的排卵而引起的,从而不能正常地产生孕激素,子宫内膜当受到缺乏孕激素的影响,就会造成增生性的改变,从而引起了癌变。另外如果绝经时间延迟的女性,在绝经这段时间里面身体没有排卵,子宫内膜也会长期受到雌激素的刺激,容易发生癌变。

导致子宫内膜的原因有哪些?

1、内分泌不调

当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身体里面的大量脂肪也会增加雌激素的储存,大量的脂肪对于雄激素的异化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从而导致了血液中雌激素含量的增加,让子宫内膜反反复复的增生,没有及时调理的话就会发展成癌变,一般是发生在肥胖女性身上。

2、多囊卵巢综合症

当患上多囊卵巢综合症的时候这些人群的卵巢滤泡持续时间比较长,因为不能成熟而不能排正常排卵,导致子宫内膜长期受到雌激素的刺激,缺乏孕酮的调节和内膜脱落,从而会最终导致内膜发生增生,再加上多囊卵巢综合症体内的雄激素水平比较高,雄激素容易转化为雌酮,导致子宫内膜的增生,长期没有得到调理的话可能会发生癌变。

3、患有糖尿病的女性

患有糖尿病的女性,由于垂体长期处于异常的状态再加上糖耐量不正常,患上子宫内膜癌的几率就会增加。

4、子宫内膜的增生过长

子宫内膜癌的发生和子宫内膜增生过长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雌激素长期作用于女性的子宫内膜,从而导致不同程度的子宫内膜增生,慢慢的发生癌变。

温馨提示:当患上以上疾病的时候,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运动来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异常小心子宫内膜癌 引起子宫内膜癌的原因

月经被称为女性最为亲密的朋友,她们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有时候她们来了我们烦,她们不按时来我们也烦,但是如果在更年期的时候月经经常改变,就要……详细>>

月经失调易导致子宫内膜癌 预防子宫内膜癌的几个要点

有五种体质的女人最容易患子宫内膜癌,赶紧来看看你有没有被列入其中?尽管现代医学对子宫内膜癌的病理还不能得到完全的解释,但根据对病人及流行……详细>>

月经紊乱小心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好发于哪些人?

子宫内膜癌又叫子宫体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恶性肿瘤。病理类型主要为腺癌,次为腺棘癌和腺鳞癌,它们的临床表现基本相似。最常见的症状是绝期后……详细>>

非经期出血小心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如何检查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经期紊乱的症状发生,然而有些症状时非正常现象,要注意警惕可能是癌症的信号。详细>>

滥用雌激素会造成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妇科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女性生殖道肿瘤20%~30%,雌激素与内膜癌的发生密切相关。根据临床和预后,将子宫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