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女性想要保持健康的状态 几个好方法要学会

2018-06-26 06:28:23      

在现在都市中,女性不仅在工作上要保持良好状态,还要照顾到家庭生活,这对很多女性来说都是一项挑战。女性健康不仅关乎个人,更是一个家庭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指标。女性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也应该多多关注自身健康。呵护女性健康,以下三个好方法不妨试一下。

一定要让他干净地上床

对于女性来说,生殖健康至关重要。原理妇科病是每个女性朋友的共同意愿,可是,光靠女性自身是很难杜绝妇科病的,女性的另一半也有相当重要的职责。

女性性伴侣的私处清洁也很重要,因为男性通常不太注重自己的生殖器卫生,各种病菌可能会残存在他的生殖器上,尤其是包皮内侧,在夫妻生活的时候,就很可能会把各种细菌传染给女性。当身体抵抗力不好或阴道抗菌能力不佳时,就会被细菌侵袭。

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运动是每个人保养健康最有效简单的方法之一,对女性朋友来说更是如此,运动不仅能保持体形防止女性肥胖,并且适时适量的运动还能促进女性各项器官的良好运作。不过运动也要讲究方法,短时间内的激烈运动对健康可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女性朋友可以选择缓和一点的运动,例如慢跑、散步、瑜伽、跳舞等等,坚持一段时间下来,就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身心在往健康方向发展。

养成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能保持女性朋友的妙曼身材,对健康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其中,女性朋友在饮食中盐分摄入过多不仅会造成骨质疏松、高血压等问题,更会让你皮肤老化、提前衰老。数据显示,在饮食中减少盐分的人会自然爱上蔬菜和水果,对减重也很有好处,而且每减轻半千克,血压也会跟着降低一些,有高血压家族病史的女性一定要注意。

女性每天要摄入足够的水分。医生经常会告诉我们,每个人每天需要1500~2000毫升左右的水。水不仅可以洗涤胃肠,还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经常喝水的人,便秘和结石的发病率会比较低,肌肤状态也会比较健康。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大概就是因此而来的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健康妙招 女性健康方法 女性健康

女性健康检查哪几项

妇科疾病是女性很关心的问题,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自己的身体也越来越关注,妇科疾病是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难题,女性朋友应该定期去医院做检……详细>>

关于女性健康的4个冷知识,很多人都不知道!

当代女性也是生产力重要的一份子,很多女性从家庭中解放出来,投身个人事业及国家的经济建设中,然而女性其独特的生理结构决定女性也需要被好好呵……详细>>

女性身体有六大弱点 保持健康要留心

女性的生长发育女性和男性的差别不只是性别上的,在身体上,女性至少还有6个弱点。对于想要保持健康的女性来说,这些都是值得留心的。详细>>

防治卵巢囊肿从保养卵巢入手 几个方法要学会

卵巢囊肿是女性疾病之一,由于卵巢在盆腔内部,所以早期的囊肿不容易被发现,要想预防卵巢囊肿就要从保养卵巢入手。 详细>>

女性健康最忌讳哪些事情?及时纠正这些坏习惯

虽然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但是有很多女性的身体却呈亚健康的状态,主要是现代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了,对女性的身心健康会造成……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